●衍伸動漫:數碼寶貝
●第一人稱貫穿故事主軸,主角為自創花痴女主,旁觀者
●CP:八神太一X太刀川美美(太美),微cp:石田大和X武之內素娜(和娜)
●故事設定時間:出社會後

~*~*~*~*~*~*~*~*~*~*~*~*~*~*~*~*~*~*~*~*~*~*~*~*~*~*~*~

5.

 

病房內忽然陷入一片寂靜,我難以置信地望著美美,那個明明遇到了挫折仍不輕易返回美國的美美,竟然因為太一的一個驚人之舉而放棄了一直以來的堅持。

 

「為什麼?!為什麼要回美國?!」

我難掩訝異,本來很高興太一終於可以與喜歡的人有情人終成眷屬,卻沒想到竟是這樣的發展。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美美像是做錯事被指責的孩子,低下了頭,回應著我的疑問:「一直以來,我對太一的感覺一直是─隊長,讓人可以相信、倚靠的,什麼重大的決策都聽他的的對象,我從來沒有想過,像這樣一個隊伍中心的人,竟然會有喜歡上我的那一天……」

 

我看著明明是擁有著那麼多美好事物、那麼美麗的太刀川美美,竟然也會對自己缺乏自信,明明她跟太一站在一起是那麼的般配。

「那麼後來呢?你們又是怎麼樣走到現在的?」

 

先知道了結局總是有缺點的,這樣不管過程如何,都知道一定會導向Happy Ending,不過就算如此,我還是很想知道,對於美美的舉止行動,太一是怎麼反應的。

 

「後來…我不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他竟然隻身跑來美國,跑到我家來找我!」

美美現在的表情看的出來依舊對當時太一的舉動感到驚奇,我不難想像,當美美看到原本不可能出現的人,就這樣出現在她美國的家的前面,會是怎樣的表情。

 

「然後,妳知道他看到我的第一句話說什麼嗎?!」美美笑得一臉無奈,但眼角間卻充滿了幸福。

「說什麼?」

 

「他竟然拿了一個紙袋給我,說‘喏,我說好要買來給妳的草莓蛋糕。’」美美模仿了當時他的動作與口氣,接著噗哧笑出了聲:「本來只是說說而已,因為我想吃的草莓蛋糕,那間店是在我美國家的附近。他那時候還說要幫我買來,我根本沒當真,沒想到他還真的買來給我了。」

 

我實在是開了眼界,沒想到八神太一竟然是這種為愛不辭千里的人?!我第一次對他有了新的認知。

「還真是個彆扭的男人……」

我喃喃細語著,太一這傢伙真是傲嬌到了極點,從日本飛到美國見到美美的第一句話,竟然是“草莓蛋糕”?!

 

「他後來告訴我,他無法讓我就這樣離開,所以當他決定來美國找我那時,他向素娜他們借了錢,二話不說,問了地址就這樣飛了過來。」

 

好吧…至少太一肯邁出那麼大一步,就讓我對他改觀了。不再是那個“別人好,他就好”的八神太一,而是“拿出勇氣面對自己的內心,追求自己想要的”那個八神太一。

「你們不會是…因為草莓蛋糕就在一起了吧……」

我猜測著,因為美美說過,草莓蛋糕是她跟太一的定情蛋糕。

 

「…是啊……」

美美甜甜地笑著,我則有些虛脫地將背靠在病床上。還以為太一會來個什麼失而復得的深情大告白,或是獻上一個吻之類的動作,感覺大費周章跑到美國,多此一舉送了一個美美隨手可得的東西,一點什麼感性的話都沒說就抱得美人歸?!那當初不讓美美離開不就不必弄得那麼複雜了嗎?

感覺這樣一個傻傻的男神太一,弄得我好想咬牙切齒的揉捏他一番……

 

「不過其實…太一他還跟我說了一句話。」美美的一句話又讓我專注了起來,她的眼裡閃爍著,像外頭的繁星點點:「他說,‘我很高興能把“勇氣”用在妳的身上’。」

 

雖然不太懂太一話語裡面的意思,不過應該就是指他特意前往美國去見美美的那個行動吧。

 

思及此,我又感到十分的沮喪又心碎。

如果國中時期我能夠拋開羞怯,鼓起勇氣靠近太一,或是找一些機會跟在他身邊,是不是今天的局面就會有所不同?

不過我想,就算如此我還是無法成為他身邊的人。

因為我們之間缺乏了“共同”,共同的回憶、共同的磨難、甚至是共同的默契……

在美美身上我似乎也能看到一些太一的影子,一樣喜歡望著遠處微笑,一樣看到喜歡的人眼裡總是充滿著柔情。

 

所以我覺得自己的失意根本毫無意義。

因為我僅僅是八神太一的一個小粉絲,粉絲喜歡自己的男神是天經地義的,不過通常當男神宣布死會,或是閃電發布婚訊,總是會有粉絲哭天搶地的亂鬧一番,但木已成舟,最後還是會含淚給上祝福。

 

我想,我沒必要像本宮純那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畢竟她從國中時期就瘋狂地“倒貼”石田大和,努力沒有成果,大哭也是應該的,但我只是單單遠觀,沒作什麼努力,夢想幻滅也是理所當然。但我依舊要學習本宮純豁達,事過境遷後依然不忘積極面對往後生活。

 

我想也沒想就向美美伸出了手,認真的眼神似乎讓美美有些看傻了眼。

「可以…跟我握手嗎?」

我有些怯怯地問道,不知道這麼突然的請求她會不會同意。

 

只見她緩緩地對我展開了一個笑容,那個跟太一有些相似的、溫暖的笑。

「當然可以。」她說,然後白皙的手掌緊緊握住我伸出的手,實實地握著,我沒有漏看那纖纖手指上的閃亮,不難猜想是太一給美美戴上的訂婚戒指。

 

而這就是那雙太一想要握住一輩子的手吧!

 

“請給太一幸福吧!”我在心裡這樣想著。

雖然我根本沒有這個立場這樣想,但還是忍不住這樣想著。

 

「妳放心,我會給太一幸福的。」

 

我對於她的話語感到十分地震驚,美美竟然看透了我內心所想的,握住的手僵硬了一瞬,雖是如此,我依舊沒有放開的打算。

因為面前的美美在病房裡有些昏黃的燈光下看來,那樣的表情搭配著現下她所說的話語,此刻的情景讓人難以忘懷……

 

我永遠不會忘記,美美那雙堅定意志的雙眸,與佔滿溫暖笑容的唇角說著……

 

「畢竟我們的婚約也已經五年了,加上這期間我們的遠距離戀愛,我讓他等我那麼久,也該是好好將愛回饋給他的時候了……」

 

 

 

6.

 

幸福是什麼形狀?什麼顏色?什麼型態?一般人總會說是鮮紅色的心型,或是有九百九十九朵數量的、代表愛你久久久的玫瑰花,但就現在的我認為,幸福是充斥在身邊,無形、無色、也無味,只能用心去感受,感受出來,那才叫幸福。

我從小就只認為,幸福是只有我喜歡的人也喜歡著我,那才是幸福。而我從來就不知道,原來當自己放開心,去祝福一直喜歡的人得到了幸福,那樣的感覺讓我確確實實收到了雙倍的幸福感。

 

當我看見太刀川美美披著潔白的婚紗,在父親的帶領之下走入教堂的那時,周圍所有觀禮友人們給予的祝福,那樣的幸福實在地充滿在演奏著婚禮進行曲的空間裡,也滲透進每位賓客的心裡。

看著站在前方迎接著的,同樣穿上潔白西裝的八神太一,那樣帥氣的臉上也充滿了幸福。

 

我不自覺地就跟著那樣滿足的幸福感一同飛翔在雲端之上,似乎什麼事都無法影響我的好心情,就算是失戀這件事,也早已被我拋在腦後不見了蹤影。

 

在神的見證之下,八神太一與太刀川美美許下了彼此永遠不離不棄的誓言,並互相交換了戒指,他們心裡因為對方而產生的幸福,都透過了親吻傳遞給所有的人。

他們對彼此所說出的“我願意”是多麼美好的詞語,那樣的誓言,我曾在自己的夢中夢過好幾回,如今只能在心裡無限的反覆著,如同回音一樣四處碰撞,擾亂想要平靜的心湖。

 

眼角感到濕潤,淚就這樣無預警地滑下了臉龐。

 

結束了,不是婚禮的結束,而是我終於意識到,自己一直以來的戀情終於認清事實,宣告結束了。

 

「喂…今井學姊,妳沒事吧?」

從婚禮一開始就一直站在我身邊的,好友本宮純的弟弟─本宮大輔一改他平時的大嗓門,輕聲地問道。

我搖搖頭,抬手擦乾了滑落的淚水,嘴角的幅度沒有因為淚水的打擾改變了方向。

我回了大輔一個微笑,我當然知道他會那麼關照我,肯定是他姐姐特別叮囑他要好好地看著我。本宮純覺得我一定是腦袋燒壞了,單戀的結束自己難過躲起來療傷都來不及了,還可以帶著傷口來參加婚禮,這實在不是什麼療傷的好辦法。

但我還是這麼做了,自從那天跟美美促膝長談到現在,心被分成了兩道不同的主導權,一邊是懷著對初戀的幸福最後祝福的心情,一邊則是貼著OK蹦在療傷的心情。兩邊都是我,兩邊都不是我。

 

我下意識注意到似乎所有的賓客都漸漸移動到了教堂外,不想落人後的我,也跟著邁出腳步跟上前,卻沒想到被自己有些長度的禮服裙襬絆住了腳,剛踏出的步伐踉蹌了一下,還好隨即被身旁的人迅速拉住了手臂。

「小心!」

帶著警惕的語氣在耳邊響起,大輔溫暖的手掌緊緊地包覆住我的臂膀,穩住了我向前傾的身子,並把我拉到了他的身邊:「學姊,我看妳還是先抓住我吧。」

他將我的手帶到了他弓起的手肘內側,然後拍了拍我的手,要我牢牢地抓著他。

 

雖然一直跟本宮純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但對於本宮大輔,這卻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著他,那張已經與小時候不同的面龐透著成熟的氣息,如此看來更多了許多可靠。

明明一直以來的印象,總覺得他是個皮小孩,而時光如梭,讓我不得不馬上改變對他的既有印象。

 

 

美美向後拋出的繡球正好被太一的妹妹─八神嘉兒接到,嘉兒透紅著臉的幸福笑容,望向身邊的一個金髮男子時,笑得更加靦腆。

莫名感受到無形的低氣壓從一旁襲來,轉頭就看到大輔直盯著那對佳人不放,眼裡盡是我所熟悉的眼神,像是今早化妝打扮時,我在鏡中看到的自己的眼神一樣。

 

「你沒事吧?」

我故意將剛才他問我的問題拋還給他,並不是想看他的窘迫樣,而是同為天涯淪落人,總有同樣的感慨與失落。

「…沒事啊,怎麼這樣問?」

他忽然故作鎮定的樣子讓我想發笑,但我還是忍了下來:「因為你的眼神看起來很寂寞的感覺。」

 

「那是因為今天現場所有人都是雙雙對對的,連伊織那傢伙竟然也有女朋友了。」大輔倔著嘴抱怨著,那樣的表情顯露出孩子氣,在我看來真是個讓人討厭不起來的個性。

 

看著在教堂外廣場嬉鬧的一群人,每個人都是雙雙對對的,每個人都是被幸福圍繞著的幸運兒,我就能明白大輔所說的寂寞的感覺。

 

「我想我們倆今天不如就湊一對,免得閃光彈太強一個人無法負荷。」

本宮大輔咧開嘴對著我燦笑著,那樣陽光般的笑容除了太一,我從沒看過第二個人擁有過,而大輔是第二個。

我頓時看傻了眼,直愣地盯著他好久好久,直到大輔厚實的聲音把我喚回。

 

「今井學姊?走了,要準備去下一個地方了。」

 

他順手就反握住我不小心垂下來的手,我就這樣被他拉著走,順著陽光照射的方向而去。

情不自禁地仰面望著前方的他的側臉,那張莫名有著男性魅力的側臉。

 

用空著的另一隻手拍了拍額眉間,難道我是暈了頭不成,竟然會覺得這樣的本宮大輔很帥?!

明明就只是個還沒出社會的小屁孩,為什麼我會對這種小屁孩有這種奇怪的錯覺?!

 

不過心裡卻比剛才更加溫暖,就像被滿滿的幸福充滿、籠罩著。

 

 

幸福是什麼感覺呢?

我只能說,就像被對方緊緊握住手的那種感覺。

 

 

FIN

  

26.09.2015 01:23 16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喵~慕時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