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伸動漫:數碼寶貝
●第一人稱貫穿故事主軸,主角為自創花痴女主,旁觀者
●CP:八神太一X太刀川美美(太美),微cp:石田大和X武之內素娜(和娜)
●故事設定時間:出社會後

~*~*~*~*~*~*~*~*~*~*~*~*~*~*~*~*~*~*~*~*~*~*~*~*~*~*~*~

 

03.

 

有時候耳朵聽到的不如親眼所見來的更容易接受事實,因為人們總是習慣把耳朵所聽到的東西都當作往日雲煙,而雙目所見的影像通常都會深深地烙印的心裡。

 

就拿我來說,就算聽到太一說出“喜歡素娜”的話,那也不能證明那兩個人是在一起的關係哪,朋友之間也是有“喜歡”的情感存在的。

我知道自己不能因為一點挫折就放棄喜歡八神太一,如果我堅持下去,肯定也會有不一樣的未來。

 

自從重遇太一之後,我就覺得平淡無奇的生活有了巨大的變化,原本制式的工作也變成了讓我期待與太一見面的踏板,身邊的一切都變得繽紛。

 

總之,相較前一天的壞情緒,今日的好心情始於凌晨的一通電話。

雖然這麼高興對死黨─本宮純不太好意思,但發自內心的喜悅並沒有被電話一頭哭得死去活來的她所影響。

 

「妳確定妳聽到的是真的嗎?」我難以置信地問道,希望再從她口中得到多一點的資訊。

「嗚嗚…今井奈妳這死沒良心的……」本宮純混著哭腔,把我胡亂地大罵了一頓:「妳要我說幾次?阿和…跟我說,他跟武之內素娜去年就結婚了!還把…還把那張照片拿給我看…嗚嗚……」

 

「…什麼照片?」我小心翼翼地問道,壓抑著溢湧上心頭的興奮,就怕觸到她敏感的內心,她又會尖叫起來。聽著本宮純毫無形象擰鼻涕的聲音,我替她深深地默哀了一秒。

「還有什麼照片…嗚……就是武之內抱著一個小嬰兒的照片啊……嗚嗚……」

說完,她又再擤了一次鼻涕。

 

「不過石田大和沒在照片上面吧…?」我抓到她的語病,因為想說這樣至少能夠幫她找回一點希望,只是沒想到這句話竟然讓她又放聲大哭了起來。

「哇嗚嗚嗚…!照片裡的鏡子反射,照相的就是阿和啊……!」本宮純哭得驚天動地,讓我不禁把手機舉到遠處:「妳說妳說!為什麼我的戀愛總是那麼的…坎坷……嗚嗚哇……我不想活了!」

「別別別,小純!別衝動啊!」在同一個人身上栽兩次,要是我也不想活了。雖然我了解本宮純目前的心情,但也總不能看著她繼續消沉下去:「要不,我去陪妳?」

「嗚嗚…沒關係,妳明天還要上班呢……」

本宮純降低了音量,哭吼變成了斷斷續續的嗚咽:「而且明天…我還要到機場接我那個從美國回來的笨弟,總不能哭紅了眼再讓他看笑話……」

「我知道了……不過如果還難過的話,之後一定要叫上我哪。」

我繼續輕聲安撫著,沒想到讓她回復理性的竟然是國中那時,那個她總是掛在嘴邊抱怨的弟弟─本宮大輔。

 

「大輔…妳弟現在怎麼樣了?」為了轉移她對石田大和的注意力,我轉而問起本宮大輔的事情。

「…說是要參加一個很重要的學長的婚禮,才臨時從美國趕回來……」本宮純濃重的哭腔娓娓說道:「還興致勃勃的說要在婚禮上煮他剛開發的第一代大輔流拉麵……」

 

我發現,過了幾年後,本宮純再次說起她弟弟的事時,已經不像小時候那般無言冷哼,而是多了些對自己親人的關愛與一點感到驕傲的語氣。

 

是的!我們都已經長大了,都變得更加的不同。

 

國中時期一直喜歡著的八神太一,就我看來,也變得很不同。

本來是一個一講到足球就有著一股衝勁的毛小孩,沒想到長大後,就算隨意的休閒穿著也能讓人感覺到他的穩重與成熟。

 

 

~*~*~*~*~*~*~*~*~*~*~*~*~*~*~*~*~*~*~*~*~*~*~*~*~*~*~*~*~*~

 

下午三點半,我照著前一日匆忙的約定又來到了這個地方。只不過因為也閒閒沒事做,所以就提早過來了。

 

才剛彎過轉角,就看到一個戴著淡粉色寬沿帽的女子站在出售屋的門前,白嫩的手壓低了帽沿阻去了陽光的直射,並抬頭看著前方的房子。

她穿著飄逸的同色系雪紡紗洋裝,風一吹過,就擾動著帽子下那一頭如洋娃娃般的褐色長捲髮。

 

「請問……妳也想看房子嗎?」

我輕手輕腳的走到她身旁,就怕自己的打擾,壞了這麼一個如詩如畫的畫面。

不過她還是被我突如其來的提問所驚擾,慌亂地轉過了頭。

我與她四目交接後,這才發現她是前幾日在那家蛋糕店裡工作的服務生,漂亮的面孔逐漸湧上笑意。

 

「這間房子真的很不錯呢!」轉頭再次看向前院,她用著讓人百聽不厭的聲線說道:「不過,“也”想看房子?」

「啊啊…對不起一時口誤。」我意識到自己方才無意識脫口而出的話語:「因為目前已經有位先生有意想要買下房子了,所以一不小心才這樣說。」

「诶…那真是太可惜了……」她有點扼腕地說著。

「如果妳想要買房的話,我可以介紹我手頭上其他幾間房子給妳。」我拿出身為房仲業所需要具備的招牌親切笑容,在她還沒有回應我之前打開我隨身的公事包,拿出裡頭分檔好的資料夾:「這裡有一些房屋圖片,妳可以先參考看看,如果有興趣再跟我聯絡。」

「敝姓今井,今井奈。」我遞出名片,只見她猶豫了一下,才緩緩接過我手上的名片。

「謝謝,我是太刀川,太刀川美美。」她對著我露出了苦笑,然後說道:「其實我最近才剛新開一家蛋糕店,把資金都投入了,所以目前沒有多的錢…可以買下一間房子。」

「蛋糕店?是那家在商業區小巷弄裡面開的蛋糕店嗎?」上次看到她時,我本來一直以為她是那家店裡其中一位年輕的工讀生,沒想到竟然會是老闆:「那家蛋糕店的蛋糕真的很好吃呢!尤其是草莓蛋糕。」

 

我想起了太一那天帶給我的蛋糕,是一塊上頭裝飾著一顆大草莓的普通蛋糕,卻有著入口即化的鮮奶油、綿密的海綿蛋糕體,以及新鮮現熬草莓醬做成的草莓蛋糕,雖然外表很普通,但味道卻深植人心。

 

美美給了我一個愉悅的露齒笑容,她笑起來特別的陽光漂亮,連身為女生的我都要迷上她的笑容了:「謝謝妳的讚美,也很高興妳喜歡。草莓蛋糕可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學會的甜點呢!」

風又吹過,她伸手扶住有點被吹掉的帽子,沒有在意地繼續說著:「…也是我跟我未婚夫定情的蛋糕。」

 

美美一手扶著寬大的帽沿,露出了面龐羞紅的幸福笑靨:「雖然他從小總是一直嘲笑我的味覺怪異,老是說什麼荷包蛋加砂糖很奇怪,但卻是第一個支持我開店的人。」

 

荷包蛋加砂糖是哪一國的吃法?!

 

我忽略她怪異的荷包蛋吃法,轉而將注意力放在她說的“未婚夫”身上。老實說我真的很羨慕美美,我們倆看起來是相同的年紀,但她不同於我有著明確的未來目標,也有了一起攜手共度未來的對象,不管是事業還有婚姻都有成就,這樣的人生真的很棒。

 

反觀我則是迷糊地過了學生時代,終於找到了一個還可以勝任的工作,但直到現在依舊是單身。

對於未來,什麼想法都沒有。

 

「這麼說來,妳的未婚夫一定很愛妳。」

雖然羨慕著,但也希望著自己能像美美一樣幸運,能夠找到無條件支持著自己的愛人。

 

當我腦海裡出現了那抹身影,眼角就發現那抹身影的主人正從遠處快步走來,看著我們的方向,並向著我揮手致意。

我難掩笑意,直直望著他,都忘了美美的存在。

 

「不好意思,先失陪了。」

我急匆匆地隨便跟美美道別,就直接迎向八神太一前來的方向:「太一,沒想到今天來的真早。」

 

太一來不及回應我的招呼,只見他順著方才我跟美美道別的視線看去,一臉震驚地直接越過我跑了過去。

「美美!妳怎麼不在醫院待著呢,而且出院了還不告訴我?」

我一回頭就看到太一拉起美美的手,說起一些我聽不明白的話。難道說他們早就認識彼此了?

 

「反正我又沒有怎麼樣,幹嘛一直待在醫院活受罪的。」美美嘟起嘴,嫌棄地說道:「聞了一整晚醫院裡的消毒水味,感覺味覺都遲鈍了。」

「這樣正好,讓妳可以好好休息,免得再累昏倒了。」太一親暱地捏了捏她的鼻子,這動作就足以讓我傻眼:「妳知道我昨天聽到妳昏倒送醫,都快嚇死我了。」

「只不過是最近新店開幕比較忙,太一你別這麼大驚小怪的。」美美一派輕鬆地笑著說,一手輕拍上太一緊皺的眉頭:「之後我會多注意的,別擔心。」

我沒有少看到他們看著彼此的眼神都充滿著暖意,說實話,這是我這麼認識太一以來,第一次看到他這麼溫柔地看著一個人。

 

我一直在一旁看著這兩人的互動,一邊緊緊地抓住手邊的公事包。就我觀察,八神太一跟我剛剛認識的太刀川美美肯定有著不平常的關係。希望不是我想的那種關係,拜託希望不是……

 

「對了,太一你怎麼在這裡?不會也是來看房子……?」我聽到美美反問著太一的聲音,回過神就發現太一終於看向了被當成了路人的我。他微笑著牽起美美的手之後就向著我走來,不過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樣的畫面很和諧,下意識就覺得他們兩人是如此的天造之合,但心裡隱隱傳來陣痛感。

「今井小姐,我決定要把房子買下來!」

 

「呃……」

我根本還沒有從震驚中恢復過來,就一直持續不停從太一那裡接收新訊息,那些新訊息就如同巨石般把我壓至更深的谷底,一則則都是更加接近終點的答案。我混亂的腦鳴響著警示鈴,想要逃走的命令,卻無奈如石化般的雙腳分毫不移。

 

「诶?原來要買這間房子的是你呀?!」

當太刀川美美聽到太一這麼說,另一手挨過來挽住了他的臂膀:「怎麼都沒跟我商量?」

她帶著一點責怪的語氣,但在語句裡卻聽不到一點責怪的意思,反倒是含有驚奇與一絲絲興奮。

「本來想說當作驚喜,沒想到提早被妳發現了。」

原來,太一買房子是要送給…美美的嗎?!

 

我的大腦似乎越來越呈現過熱當機的狀態,以及強迫儲存資訊的記憶體傳來超載的提示。就算是這樣,我還是無法按下停止接收檔案的按鈕。

 

「……請問你們…是什麼關係……?」

我發現自己結結巴巴地問出排序在大腦裡的第一個想要知道的問題,似乎只要得到了這個答案,其他問題便能迎刃而解。

 

那兩人默契地望向我,相視一笑後,由太一開口回答了我的問題:

 

「這位是太刀川美美,即將成為我的妻子的人。」

 

才一句話,就把我從天堂打到了地獄……

 

 

 

04.

 

眼一睜開就是無盡的白色,光線從左而右照入,橘黃色的落陽照入窗內的光線讓我不難知道現在的時間。

 

我眨了眨發矇的視線,轉動脖頸想知道自己現在位在何處。

醫院內,病床上。

 

左手背上插著針管,透明的運輸管連接至佇立在病床旁的吊掛點滴,病房內顯得寂靜駭人,連點滴裡水滴落下的聲音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本來正發呆著,卻被房門輕輕推開的聲音弄得回神,一轉頭就看見太刀川美美的臉小心翼翼地從空隙中探了進來,似乎是發現我醒了之後,便緩步走了進來。

 

說實在我不知道為何她要這麼提心吊膽的,好像她任何一個動作都能影響到我一樣。

我就這樣看著她走到我的床邊,若有所思地問道:

「今井…奈小姐,妳好多了嗎?」

她看了一眼另一側的點滴瓶,然後再看看我:「醫生說,妳最近太過忙碌都沒有好好休息,然後又因為情緒太過激動,所以才會昏倒。」說完,她等待著我的回答。

 

「……」

下意識地不想開口回答任何問題,總覺得剛剛的一切都發生的太過突然,不過目前頭腦還算清晰,大概猜想到自己應該是為了什麼昏了過去,所以才被送到醫院。

 

但是對於發生昏倒事件前的細節,我實在是不想要去回想,說白了就是不想要去面對。

 

可是當太刀川美美拉過椅子,坐在我病床的一側之後,那些驚人的回憶就排山倒海而來,逼得我不得不面對。

 

「…對不起,我知道妳現在或許不想見我,但是我還是希望妳能聽我說一些心裡話。」

美美斟酌地說道,見我沒有什麼回應,她依舊深吸了一口氣,嚥了嚥唾液,在完全沒有顧及到我的意願的情況下,自顧自地就開了口。

 

「我是太刀川美美,比八神太一小一歲,是他國小還有高中的學妹。」

本來以為會聽到有關於未婚妻要求其他覬覦自己未婚夫的女人離自己的未婚夫遠一點的警告,在美美的自我介紹開場白下,把我腦中胡亂腦補的畫面一一洗去。

我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雖然第一眼跟第二眼看美美,都不覺得她是個有心機的人,但知人知面不知心,通常這種長相甜美的人都沒有什麼好心腸,不過說實在的我真的弄不清楚她說這些到底要做什麼?是想要讓我認清事實,她才是那個在太一身邊最久、最有資格跟他站在一起的女人嗎?

我不發一語,只能默默地聽著她繼續說著。

 

「…升上國中的那一年,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我們家搬到了美國,所以國中那三年,我都是在美國念書……」

 

這麼說來是個半日僑,而且能夠全家搬到美國,想必家境也不錯,畢竟在大學畢業的這個年紀,還可以有足夠的資金在商業區旁開一家自己的店,通常都是靠家裡的援助才能有一番作為的。

只能說根本是個衣食無缺的千金小姐,在這一點,我就比不上她了。

 

「高中的時候,我不顧父母的反對,毅然決然獨自一個人回到日本,那時只是想要再次在熟悉的家鄉生活,所以沒有多想,就回來了。」

 

而且還是個極度任性的大小姐。

 

「第一次自己生活,什麼都要自己打理,有很多都是我沒有想到的、會發生的困難,自己的生活費用也要自己負擔,那時候還曾經想過,乾脆就認輸回美國算了,可是我是個倔強的人,不想就這樣放棄……」

 

美美說到這裡,我不禁開始有點佩服她了。

就我來說,從小到大都是父母在照料我的生活,讓我無後顧之憂地完成學業,我第一次獨自離家生活,還是在我找到這份工作之後。

雖說這是她自己選擇了艱難的道路,但擁有這份選擇的勇氣,就足以令人刮目相看了。

 

「我在課後兼差,開始做那些從小我就認為辛苦、自己一定做不來的打工,而且還要兼顧學業……如果沒有他們,我一定無法承受這些壓力。」

 

在她說完這句話,我無法自拔地看向她,發現她像是在回憶苦中作樂的美好般,露出了溫暖的笑靨,那比夕陽的晚霞還有美麗。

我感到心情莫名的平靜,在她柔和的話語下,她像是在述說一個故事般,向我說著有關太刀川美美的故事。

她讓我想要繼續聽下去,關於她,也關於她與八神太一。

 

「太一是這群好朋友裡最幫助我的,就算他的課業沒有阿助學長、素娜、或是跟我同班的光子郎他們好,但只要有空,他就會陪我一起念書,在我忙著打工的時候,還會煮他最拿手的蛋包飯給我吃;當我打工打到很晚的時候,還會因為擔心我的安危,等著我下班,然後陪我回家……」

美美右手的指頭緊緊捻住左手的拇指,她倒是已經不再觀察我的表情,而是低下頭,默默地侃侃道來。

在她的故事裡的太一,的確是我記憶裡的那個太一,會攙扶老奶奶過馬路、會幫忙把撿到的錢包送到警察局、會關心他身邊任何一個人的八神太一。

 

「一開始我一直不以為意,認為他只是出自哥哥,或是學長對學妹的關心,畢竟我們也算是熟人、共同經歷困難的夥伴,相處模式也差不多是那樣子,還有也可能是小時候早就知道,他對素娜有不一樣的情感……所以我只覺得是因為我們之間擁有著革命情感,他身為群組裡的隊長,才那麼熱心的幫助我。」

 

雖然不知道他們之間有著什麼羈絆,什麼共同經歷困難的經驗,但在我國中時就已經很明白的了解,八神太一身邊總是有一群人,他們那群人之中,是沒有其他人可以說介入,就能完美融入其中的。

只是沒有想到,太刀川美美也是屬於他們之中的一人。

 

「直到我傻頭傻腦的、心花怒放的把光子郎跟我告白的事告訴太一,那之後我才發現,我們之間所建立起來的默契,好像有了什麼改變……」

 

對於感情,依我對八神太一國中時期旁觀的總結,就算他跟武之內素娜是青梅竹馬的關係,但他對素娜的感情也不是說能解釋就能解釋的清楚的,明眼人都看的出來那是不一般的喜歡,但最後他卻是最傻的那一方,就現在我看來,沒想到美美比起太一似乎更加遲鈍。

 

「我從沒預料到,他會開始時不時地擅自幫我約光子郎,打工晚了也會請光子郎來接我,說光子郎功課好可以教我念書,就自己先離開,留下我跟光子郎兩個人。雖然他這樣做,表面上是為我好,可是我卻感覺到他有意無意的在慢慢跟我疏遠。」

 

太一總是這樣先顧慮到別人,特別又是他們都是自己的好朋友,對武之內素娜、石田大和是這樣,對太刀川美美、泉光子郎亦是如此。

 

「所以有一天我受不了他這樣擅作主張,我翹了那天的打工,直接跑到足球隊堵他……」

 

我大概已經猜到美美不同於素娜,畢竟國中那時候是太一鼓勵了喜歡阿和的素娜向阿和告白,而美美僅僅是受了光子郎的告白,太一這樣不弄清楚人家的心意就隨意牽紅線,這樣一廂情願的雞婆動作當然會惹出人家的怒氣。

 

「我問他,‘八神太一你到底對我有什麼不滿請你直說,不要把光子郎牽進來當擋箭牌’,結果他竟然一臉純良的回我說沒有什麼不滿。想當然爾,當時還什麼都弄不清楚的我,對太一這種若離感感到憤怒,一劈頭就回他,‘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明明就想讓我跟光子郎單獨相處!我做了什麼事讓你討厭我的話,可以直接跟我說,沒必要這樣做吧。’

我當時忘了我沒有告訴他,當光子郎跟我告白的當下,我就已經拒絕了,所以一直以為太一這麼做,只是想讓我跟光子郎的關係更加尷尬。」

 

所以是誤會,這個誤會還真大,我扯了扯嘴角跟著乾笑。

夕陽已經落到底部,黑暗逐漸吞噬病房,美美站起身來,走到病床旁開起了電燈開關,頓時,房內的光線照亮了暗處,我的視線隨著美美而動,也觀察著她的表情。

許是剛適應了人照光的亮度,我第一眼沒有看清楚她羞紅的面龐,定睛一看的第二眼才發現這般驚喜。

美美愣了一下才又回到座位上,她沒有直視我的眼,我發現她的視線固定在角落的一張擺上百合花花瓶的桌子,然後再次開口。

 

「…然後我說完之後,他沉默不語,我看他一臉認真的樣子,本來以為他準備要告訴我討厭我的原因,沒想到他猛然地逼近我,我下意識後退閃躲他的靠近,撞到足球社社辦的門上,然後……」

 

美美在故事最關鍵的地方停了下來,她吊足了我的胃口,見她躊躇著不說話,我倒是開口說了話:

「然後……?」

 

美美似乎被我終於開口說話的聲音吸引了注意,她將視線轉移到我的身上,紅透的臉龐上那小巧的紅唇嚼了嚼,囁嚅道:「然後他……」

 

我們現在的狀態很像兩個好友在述說著經歷過程,我很驚訝目前的自己竟然很純粹的想聽美美說下去,說著後來發生的事。

可能是我一臉想知道後續的表情,美美嚥了口口水,又轉移了視線。

 

「…太一他什麼都沒說,就那樣…吻了我……」

 

哇喔!神發展!不愧是男神!做事情都滿有魄力的,不拖泥帶水……呃,就美美的故事到目前為止,是第一次的果斷。

 

「後來我因為他的一句話才回過神來,他說,‘我怎麼可能會討厭妳’……」

 

「所以之後就很順利的交往了吧。」

我替她做了完結,雖然心裡還是感到破碎不適,但比起剛剛來說,要好多了一些些。

 

「…沒有……」

美美否定了我的結語,她平淡地說道:「那之後,我逃回了美國……」

 

 

 

TBC

 

arrow
arrow

    →懶喵~慕時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