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衍伸動漫:數碼寶貝
●屬於架空文,是個“除去數碼寶貝世界”的世界
●CP:八神太一X太刀川美美(太美),其他cp:石田大和X武之內素娜(和娜)、高石武X八神嘉兒(武嘉)......
●有虐文的成分存在
●故事設定時間:出社會後


~*~*~*~*~*~*~*~*~*~*~*~*~*~*~*~*~*~*~*~*~*~*~*~*~*~*~*~

 

Foreword

~the beginning

 

昏暗的燈光下,她剛把空了的水杯拿到桌上擺好,還來不及整理他酒後嘔吐了一地的穢物,就被一雙大手撈得跌入了後頭柔軟的床上,一股濃厚的酒氣包圍著她的嗅覺,只覺得全身都跟著逐漸蒸發沸騰了起來。

 

男人厚實的嗓音在她耳旁呢喃著,並且時不時用發燙的唇摩搓著她敏感的耳垂。

偌大的飯店房內只有他們倆人,因此足以讓她清楚聽見他的索求,不過他似乎搞錯了對象。

 

「跟我做愛吧,素娜……」

 

她不是素娜,從來就不是。

要是她早知道他一直念念不忘的人是那個今日最美麗的新娘,那麼她死都不會答應他的邀請,來跟他一起參加他前任亦或是現任愛人的婚禮,或許如此一來她就不會陷得這般的深,這麼一發不可收拾。

放入了情感之後,很多事情就會變得不再單純。

 

就像眼前有個明知不能跳入的無底坑,她卻偏偏義無反顧的一頭跳入,這不是個傻子是什麼?

 

八神太一從原本臥躺著的姿勢起了身,施力點的雙手牢牢撐在了床上,在她還沒反應過來前,把她禁錮在他的身下。

她注意到他那迷濛的雙眼沒有一絲猶豫的因子,十分認真、十分專注。

似乎是見她沒有任何反抗,他二話不說俯下身就吻住了她微啟的雙唇,她還來不及掙扎,男人有力的舌頭三兩下就撬開了她的貝齒,往更深的口腔攻陷。

 

十二年後的重新相遇,時間總會不著痕跡的改變任何一個人,也能把原本的平行線,扭轉為相交的曲線,更確切的說法是─糾纏不清的亂麻。

找不到開頭,也尋不著尾端,注定成為解不開的結線。

 

太刀川美美懸空的雙手逐漸軟化下來,就算聽到他叫喚的名字不是自己的,她還是將手環上了他的頸項後,小舌生澀地回應起他的勾纏。

感受到她應答的動作,男人拉開了彼此的距離,銀絲從口中被牽出,曖昧的氛圍讓室內變得更加暖熱。

再次傾身而下,封住了她些微粗喘的氣息,他將所有的情感發洩全部澆灌在這個女人的身上。

 

夜正深,一切都正在開始,並且變得難以阻卻,朝著失控的狀態併發。

 

 

 

First Fate

~how a wonderful meeting

 

人生不凡就是從出生開始,上幼兒園、上小學、上初中、上高中、上大學、出社會、結婚生子……這樣的階段所組成的。

當太刀川美美同時拿到學校的畢業證書以及美國紐約知名雜誌社聘請書之後,她正式踏入了“出社會”的這個階段。她,一個雜誌社菜鳥,與社會新鮮人綜合體,穿著新買的亮紅色高跟鞋,帶著自信走入了這個位於市中心高級地段的辦公大樓中。

新同事、新生活、新工作……很好,什麼都是新的,新的挑戰。

 

才剛坐到自己的位置不久,她就被總編輯叫進了辦公室內。

 

「太刀川美美?日本人。」

女總編把她的人事資料舉到面前,對了對照片以及站在桌前的褐髮女子,帶著肯定句說道。

 

「是的。」

 

美美看著那女人將資料單放下,從另一側拿起一疊凌亂不堪的紙張,看來是還來不及分類的檔案。

她示意美美接過她手上的資料並說道:「這些妳拿去彙整,這是我們名人商業雜誌下一期的封面人物,一個日本駐美國的年輕新任外交官員。反正同是日本人,妳整理到的資料一定比較周全。」

此時桌上的內線電話響起,總編輯又交代了幾句話:「給妳三天的時間備齊資料,三天後我們排了時間進行訪問,絕不能開天窗!」

之後她隨意揮了揮手,就打發美美離開辦公室。

 

將資料放在空蕩的桌上,美美輕輕嘖了嘖嘴。開工第一天就接到繁雜的工作,然後又被總編輯些微不禮的對待,說實在還有點火大。

她舉起雙手用力拍了拍自己的雙頰:「加油!太刀川美美,妳可以的!」

她如此為自己打氣,然後開始查閱她桌上的資料。

 

八神太一。

 

翻開了第一張貼滿英文報紙評論的剪貼後,下一張頁面上斗大的日文漢字映入眼簾,美美總覺得這個名字自己好像有那麼點印象,但卻又想不起那印象從哪兒來。

她果斷打開辦公室配置給每個人的電腦,等待網頁開啟後,直接將名字輸入搜尋欄。

 

接著一堆網頁資料跳出,她一眼就看到了一個資訊──御台場小學。

就是在她跟著父母搬到美國前就讀的學校,原來他也曾是這個學校的學生?!

 

「我想起來了,夏令營。」

 

小學四年級那年,她參加了校內舉辦的夏令營,那是個從三年級以上的每個年級學生都能自由參加的活動,到山上野營,以及按照老師們的安排,與其他不同年級的學生們所分成的小組進行活動。

她怎麼就忘了隊裡有個如此活耀的傢伙。

戴著像是飛行員的護目鏡,頭髮紊亂不已、行事粗曠大喇喇,還有嗓門又大的五年級學長。

憑著一點記憶力就拼湊出了對這個人的淺短認知,反正現在唯一能確定的是,他至少是個好相處的人。

 

太刀川美美微笑著,放下了心中忐忑的大石,著手準備上頭交代下來的訪問前資料。

雖然並不是很熟悉的舊識,但同為日本人,又同在一所小學上過課,藉著這一層關係,她在這家知名雜誌社的第一份工作應該能夠安然的完成。

她這麼堅信著。

 

 

●●●

 

三日後的下午,太刀川美美穿著正式的窄裙套裝,黑色跟鞋,帶著準備好的資料出現在日本駐美國大使館的建築外頭。

她一直猛深呼吸讓自己緊張的心情能夠平穩下來。

 

本來能夠跟她一同前來的華特小姐得了重感冒臥病在床,而今天又是雜誌社的另一本重頭刊校勘的日子,沒有其他閒的下來的同事,所以她只好獨自前來。

 

「沒問題的,一定沒問題的……是八神太一學長嘛!」

太刀川美美一直反覆續念著,直到祕書過來提醒她會面的時間到了,她如臨大敵,也只能硬著頭皮上陣。

 

她被領進了一個有著一整片偌大落地窗的明亮辦公室內,辦公桌前的人還在埋頭振筆疾書,直到他們的腳步聲接近了才停止了手邊的工作。

 

「幸會,請坐。」

八神太一示意美美坐到辦公桌一旁的沙發椅上,並打發了祕書去準備茶點。

 

「謝謝。」

美美將肩背包放下,準備好錄音筆與紙筆,然後看向坐在另一側的八神太一。

目前第一印象看來十分的友善,她回給了他一個甜美的笑容:「八神先生你好,我是今天負責訪問你的太刀川美美,請多指教。」

只見八神太一輕輕地挑了個眉,接著問道:「太刀川?我之前見過妳吧。」

美美沒想到他問的那麼直接,也沒料到他竟然也記得自己,突然一瞬間反應不過來。

 

「不是嗎?御台場小學?夏令營?」

他見她有些詫異的反應,又繼續問道。

 

「嗯嗯…是的,沒想到那麼久了您還記得。」美美以尊敬的語氣畢恭畢敬地回應著。

「幹嘛這麼拘束,放輕鬆點。」八神太一倒是直接用日文與她對話:「難得遇到同一個國家,又是同一個小學的舊識來訪問,用日文來講話就可以了,美美。」

他直接喚起了她的名,惹得她有些不知所措:「謝謝你的好意…八神先生,不過因為上頭還需要做總整理,所以我還是必須用英文做訪問。」

「好吧,我知道了。」八神太一親切地笑了一下:「沒問題,就照妳的方式來吧。」

 

美美微微點了點頭,然後翻開自己的筆記本,上面條列了許多訪問的問題,在稍稍檢查一下覺得沒有問題之後,她打開錄音筆然後開始了訪問。

 

 

●●●

 

午後微陽,訪問很順利的提早結束了,之後太刀川美美被八神太一留下來一起共進午餐。

 

在街區一間高級的法式餐館裡他們面朝面而坐,前菜的沙拉很爽口,接下來服務生端上了用白色瓷碗裝盛的法式洋蔥濃湯,洋蔥濃郁的香氣撲鼻,令人垂涎三尺。

 

「所以妳說妳是小學畢業就跟著調職的父親一起移居美國了?」

 

在上菜之前,他們有著初步的談話,不過僅僅是一些讓人更加了解與自己對話對象的基本身家。

看著八神太一錦然有序的使用著桌上擺放著的餐具,沒上過幾次高級餐廳的太刀川美美反倒緊張了起來。

「是…是啊,然後就一直住到了現在。」

 

完全就跟模糊印象中那個毛毛躁躁的男孩是不同的兩個人,雖說都叫八神太一,但行為舉止完全對不到一起。

 

他將湯碗裡的洋蔥湯喝的不剩,輕輕放下湯匙:「那小學那時夏令營的事,還記得嗎?」

「大概記得一些,我就記得我跟你是同一個小組的。」

 

明明兩人是才見過幾次面的人,卻因著小時的機緣,並且同是身處異國的日本人,旁人看起來就像是認識很久的故人一般。

 

「那妳應該還記得素娜吧,武之內素娜。」太一突然提到另一個人名,那是在小組裡,除了同班過而多有接觸的泉光子郎之外,第二個她熟悉的人。

 

「我記得啊!她是我們那一組裡除了我之外的唯一一個女生。」一提到素娜,她彷彿就有說不完的話題:「小的時候我總是很任性,而她像個姐姐一樣,很溫柔又很耐心的照顧我……」

「只是搬到美國之後,就再也沒有聯絡了……」

 

太一一手拄著下巴,望著說得眉飛色舞的美美,嘴角跟著微微上揚,他向前來收拾湯碗的服務生微微點頭示意後,開口對美美說:「妳知道……她要結婚了嗎?」

 

「結婚?!你是說素娜嗎?」

突然從冷靜述說的太一那邊聽到這個驚人的消息,美美不禁提高了聲線。當她意識到自己似乎太過激動後,就刻意降低了聲量:「真的嗎?!素娜要結婚了?!」

她不停地向告知她消息的太一確認著,而對方也不厭其煩地回應她多次的問題。

 

「想去嗎?婚禮。」

 

一句話就將她的心思剖析的清清楚楚,但也讓她陷入了猶豫。

我…可以去參加素娜的婚禮嗎?素娜還記得我嗎?

 

見與他面對面的女人忽地靜了下來,他也不難猜到她的顧慮,些微抿了抿唇,太一把隨身攜帶的婚禮邀請卡從西裝外套內袋取出,在美美面前晃了兩下。

「妳當然可以去,正好我缺一個伴。」

 

美美看到精緻的婚禮邀請卡上,別有創意的道林紙卡上頭,以像是親手書寫的字體做著燙金印製,她看到其中一項清楚地寫著“請予會來賓攜伴參加”的字眼。

 

「你要我當你的伴嗎?」

美美唯恐自己方才沒有聽清楚太一的話語,為求謹慎只好再問一次。

 

「我想我的話應該沒有那麼難理解。」

太一在服務生送上下一道餐點之時依舊繼續著他的邀請:「畢竟是知名人士的婚禮,排場一定不小,來的也總是達觀貴族,所以在婚禮前這段時間,我有必要好好調教一下跟著我名字出席的人。」

「等等…你說“調教”是……?!」

美美思考事情慢頭慢腦的,不知道怎麼才一會兒的功夫,事情就發展到了她跟不上的程度。話說她也還沒許諾要做他的伴出席素娜婚禮的這件事吧。

 

「餐桌禮儀馬馬虎虎,言行要再得體一些,還有要補充一些專業知識……」太一自顧自地侃侃而談,一面切起了他面前油花花的五分熟菲力牛排:「美美,妳的專長是什麼?」

「專…專長?」她在喝水時險些被嗆到,訝異下只能重複太一字句裡的詞彙。

「是啊專長,難不成是名人訪談吧,哈哈!」

美美感覺到他似乎知道自己滿腔的緊張感,但他說的笑話,反而更讓她羞紅了面孔。

 

「…我喜歡……做甜點……」

囁嚅地說道,她看著主菜上頭堪稱健康蔬食的甜菜根釀成的印度式酸甜醬緩緩從煎呈金黃的阿拉斯加魚餅上流下,就能讓她想起前幾天熬的那鍋從農場現摘的草莓做成的草莓醬,能夠讓她製作許多搔人牙根的美味甜點,她就不禁覺得全身充滿了幸福感。

「看不出來,妳會做甜點?」

帶著些許的懷疑,太一將切成小塊的牛排肉放入口中,細細的品嚐著鮮嫩的肉汁。

 

「那當然!就算我小時候曾是個味癡,但那也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美美對於太一的挑眉疑問有些意見:「不然下次我可以帶我最拿手的點心過來給你試試。」

 

「可以啊,那就這麼說定了。」

太一對於美美做的口頭約定,馬上給了個肯定的答覆,當然他也不會忘了他說好要對她進行特訓的計畫:「明天早上我的助理會到雜誌社一趟,妳就跟他一起過來找我。」

 

「诶…可是我還有工作……」

面前的這位新任日本駐美國大使館外交官是不是有點太我行我素過頭了?

「距離婚禮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希望妳能在這一個月的時間內,把自己妝點的像上流世界的千金名媛。」

太一似乎沒有把美美的意見當作一回事,又或者是他已經知道美美顧慮著什麼問題,他輕笑著看了焦慮的她一眼,然後說道:「那妳缺少的工作時間,我來付妳薪水。」

 

「…太一,其實我在意的不是薪水的問題,而是……」

美美看著太一喚來了服務生,只好先等他忙完,再好好討論這件事。

他從名牌錢包中取出幾張美金,交給畢恭畢敬的服務員後,再轉頭對她說:「不好意思美美,我有事要先離開,這家店的甜點是法國星級的甜點師的新作,妳可以在這裡用完餐。」

 

「沒關係…那你先去忙吧。」

 

望著太一匆匆離去的背影,她又再次想起了小時候的一些回憶。

在出國前,心裡記得最深刻的就是那時的夏令營。她還記得那時還有著濃厚小公主脾性的自己特別挑了一件方便行動、又不失公主氣息的紅色連身長裙。

對於為何那麼討厭野外活動的小時候的自己會參加這種必須在山裡自給自足生活好幾天的夏令營,原因已經不得而知,她只知道,這個夏令營讓她成長了很多,把她從小父母寵壞的嬌性都一併蒂除。

學會了如何生火、搭帳棚、打水、結繩……這些在基本不過的野外生存技巧,她也體會到,從小養成的公主病,除了父母之外,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並不是所有人都買單的。

就算在夏令營中途總是啷啷著想回家,想喝可樂、想吃漢堡,但因為那些同組的成員們各個都冷靜沉著有擔當,讓她也逐漸耳濡目染,變成做什麼事都會先為別人著想的孩子。這樣的轉變到了美國之後更加的顯著。

 

因為環境不允許她在繼續任性下去,不管什麼事都要學會自立自強。這裡是美國,並不是撒個嬌就能得到寬容。

 

 

TBC

~~~~~~~~~~~~~~~~~~~~~~~~~~~~~~

 

§人物介紹之一


本作女主~太刀川美美
年齡:剛出社會不久的青春25歲
職業:美國紐約某間知名雜誌社名人商業組職員
興趣:做甜點、嘗試新甜點
才能:唱歌、對於“美的事物”能自然展現出(當然刻意反之也做得到)
語言:日文、英文
致命點:味癡(小時候)、不管如何都堅持己見的個性

 

同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喵~慕時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