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衍伸動漫:妖精的尾巴/魔導少年 

 

●CP:納茲X露西 (納露/夏露)

 

●此篇為歌曲篇,歌曲採用:柴田淳-ふたり

●此篇為格雷視角番外篇

 

 

 

~*~*~*~*~*~*~*~*~*~*~*~*~*~*~*~*~*~*~*~*~*~*~*~*~*~*~*~*~*~*~*~*~*~*~*~*~*~*~*~*~*~

 

 

番外篇/格雷

 

01

 

「我說你這傢伙到底是怎樣?!」

我手握著那傢伙送上來的精美票紙,對於展覽的內容雖然感到很高興,卻也忍不住抱怨著心裡一直所想著的話語。

 

「咦?你不喜歡嗎?」

納茲停下腳步,帶著疑惑的神情轉向了我:「你不要的話,給我好了。」

說罷,就附上了一隻手向我討取方才才剛到我手中還未熱著的票紙。

 

「想得美,到我手上的東西你休想拿回去。」我盡速把票塞進口袋內,以免那個傢伙心血來潮撲上來搶奪。

 

「12月24日,10點,會場前的階梯。先走了。」

他揮了揮手,留下了隻字片語便離開了教室。

 

總是如此,在交付完露西托付的東西後,納茲總會像這樣失去活力般的獨自飄離,已經習慣了。不,應該說是不能夠 “忘卻”的習慣了,那傢伙失去活力的樣子,依最近來說越來越不尋常的頻繁了起來。

 

 

 

02

 

這天天空飄下了白雪,我隨意穿戴好之後就出了門。

國際冰雕賽展的舉辦場地離我家不遠,只要走路就可以到達。在抵達會場之時,遠遠地就看到了那一頭金髮的可愛學妹向我揮動著手,不由分說馬上加快腳步向前。

 

「謝謝妳邀請我來,露西。」我從口袋中掏出了門票:「本來還在愁著沒辦法來看呢,這就拿到妳的票了。」

 

只見露西笑得很甜,臉上多了幾分紅暈:「不用客氣,格雷學長。一想到你喜歡看,辛苦都值得了。」

 

不難看到,她總是在我面前露出這般靦腆的笑容。

 

 

想想當時初識,露西還是個不擅與人交談的小學妹,聽納茲所說,似乎是被米拉老師“強迫”推薦到棒球社做為經理,以當作訓練人際關係的理由而來。

 

而對於混熟之後的納茲以及露西這兩人的相處,明眼人怎麼看都覺得曖昧極了。

 

 

早上總會像是約好似的一起到學校上課

 

中午露西總會帶著裝著便當的小提袋偷偷來找納茲吃飯

 

下午社團時間總會特別幫納茲準備好他習慣在運動後飲用的運動飲料

 

傍晚總會約在校門外的第三顆鳳凰樹下等待對方一起回家

 

……

 

 

會用“總是”的原因是因為:棒球社的其他成員們有時都會隔著幾天分別看到兩人的互動,因此在偷偷討論起來後,總結出來他們總湊在一起的數量結果。

 

『他們倆不會是再偷偷交往吧?』

『不過我昨天問了納茲隊長有沒有女朋友這件事,他竟然給了我否定的答案。』

『但是話說回來,露西似乎比剛來時要開朗多了。』

 

所有人聚著你一言我一語的,讓我不怎麼睡得著只好閉著眼偷聽著自動入耳的八卦。

 

……

 

但是隨著大考的來臨,以及畢業的推進,納茲和露西兩人的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我只清楚記得,畢業典禮當天,露西的眼淚,一定是為了納茲而流……

 

 

 

03

 

思及此,我不禁想要鬧鬧眼前這單純到不行的少女。

 

「話說妳又成為了我們的學妹,還記得初三那年我們畢業的時候妳還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呢。」

我故意提起往事並且忍不住噗哧一聲,惹的露西一陣面紅耳赤。

 

「哪…哪有啊!格雷學長不要亂說。」她似乎沒有發現我故意想要鬧她的壞心,只能弱弱的紅著臉反駁我。

 

「不過跟剛認識的時候比起來,妳變得開朗多了。」

我還是繼續提起往事,但這句話可能只是我純粹想要從露西口中得知,能改變她這麼多的人究竟是否為納茲。就算這已經是既定事實了,我還是想知道露西對於納茲,有甚麼樣的情感意識。

 

只見露西低下了頭,抿了抿唇後說道:「這都要感謝你跟納茲學長,還有棒球隊的大家。」

 

這是有些出乎我意料的答案,沒想到露西脫口而出的話語,我的地位竟比納茲還前進些。

 

但這一定是語法的問題,於是接下來我思考著如何從露西口中套出一些真心話的技倆。

很意外的,眼前明明是我十分有興趣的冰雕賽展,現在卻怎麼樣都無法吸引到我的目光。

 

我現在莫名的只想要盡快弄清楚那盤旋在心頭上欲躍出的一連串腦人問題。

有關露西以及納茲兩人的問題……

 

「露西,其實我一直有個問題想問妳。」

嘴巴比腦袋更加快速,等到意識到時,問題已經脫口而出。

 

「嗯…?」輕輕回應著,露西被我拉回了注意力並且等待著我接下來的問題。

 

雖然腦中有些慌張地沒有思考好接下來的對策,但身體卻耶先把自己的感覺反應了出來:「妳是不是有個偷偷在交往的男朋友了。」

明明是個詢問語氣的疑問句,卻在出口後莫名地變成了肯定語句。

我被自己認真不已的詢問嚇到了。

 

不過露西卻好像沒料到我會問出這個問題一樣,她嚇一跳的幅度比我自己更加劇烈。

「咦咦咦?!」就像是心臟要跳出的激動,她不到一秒就馬上回復了我:「沒…沒有啊,格雷學長怎麼這麼想?」

 

「不好意思,妳好像很驚訝的樣子。」

我早在她嚇一跳的當下就整理好自己的思緒,對於這種開門見山的問句嚇到了她感到有些抱歉:「只是覺得妳待在棒球隊裡那麼久,長得又不錯、人也很好,怎麼可能會沒人追。」

我很明白這是在我第一次見到她時就一直藏在心中的肯定句,選擇此時說出也沒為了什麼,只是想藉機撫慰她被我嚇壞了的心。

 

「真…真的沒有啦!格雷學長。」聽到這她羞紅了臉,而我則是瞭然於心,見了她這樣的表情,我似乎是什麼都懂了,不管是露西,還是納茲,更甚至是自己。

 

於是我想要打個賭……

 

「納茲呢?」

「納茲學長?」

我想要了解,自己與納茲在露西心裡所佔的份量,究竟是如何分配。

因此我故意提起了他:「總覺得你們很親近呢,就像家人一樣。」我眨了眨眼,而後望向了她:「讓人有些吃味呢。」

 

我很明白自己正在述說事實,但卻清楚感覺到自己的心中充滿了難以去除的酸味。

 

「納…納茲學長也對我很好,不過他是神明大人、是太陽,所以……」

反射性地搓了搓雙手,我發現露西緊張的手都凍僵了。

 

我直覺地伸手包覆住她的反覆搓揉的雙手,她似乎因為我的動作而顯得慌亂。

 

「既然這樣,就跟我交往吧,露西。」

 

我想下個賭注,雖然已經能夠料到賭盤會開出的答案。

 

我還是想要多此一舉的製造出這個賭局……

 

 

 

04

 

回想起一開始遇見的那個害羞內向的她,是在初中時參加的棒球社社團休息室內。

當時我趁著社課時間還未開始之前,搶先跑到休息室裡補眠。

 

我還記得她那時紅透的臉龐以及驚慌的反應─在發現我裸著上身躺在休息室的沙發椅上之後,她手上提著的水桶因她的動作翻出了不少的水,弄得地上一片潮濕。

 

本來想裝做沒事的樣子繼續倒頭大睡,但畢竟我是引發這次事件的罪魁禍首,不起身說些甚麼似乎不怎麼禮貌。

我伸手隨意整理了被我睡亂的頭髮,在坐起身之後抓了一旁的T恤穿起。這段時間裡,她呆愣地盯著我一連串的動作,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妳是露西吧,那個新來的經理。」

在穿著衣服的當下我開口與她攀談:「不好意思,我總是習慣脫著衣服睡覺。」

我一邊說著,一邊觀察著她會有什麼反應。但面前的女孩不知神遊到了何方,儘管著無節制地放任自己的體溫升高,完全忘記手邊還提著個沉重的水筒。

 

我只好起身移向她所在的位置:「地上的水不清理乾淨的話很容易滑倒的。」

指了指她的腳邊,並將她手中的水筒接手過來放置在桌上,而她終於因為我的動作回了神。

「哦哦,對不起!」

她慌亂地搜尋著某樣東西,卻一直都找不到她所要的。

 

或許這只是我在為我嚇到她的行為做點彌補,我把安置在休息室角落的拖把遞給了她,並試圖和緩她急促的呼吸:「喏,慢慢來沒關係的。」

 

話才說出口,我就開始為我自己稍嫌冷漠的語氣後悔萬分了。

 

「謝謝…」

接過拖把,露西無心地在嘴角處勾出了一個淺淺的微笑,被我盡收眼底。

 

「妳應該多笑的,笑容很適合妳。」

「咦咦?」

 

當下我才發現,一個笑容就被收買的自己,實在是單純的可以:「我叫格雷,棒球社的副隊長,請多指教。」

私心地想藉由好印象來撫平方才的壞印象,這是我少有的舉動。

 

應該是因為那一秒的瞬間,深深地刻劃在我的心頭上的緣故吧。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我從露西那兒收到的笑容,只屬於我的笑容。

 

 

 

05

 

我所要賭的賭局,目前已經開出了一半我想要的結果,另外一半就等露西的答案。

 

特意約了露西一起去神社參拜,在碰面時她的粉色和服,讓我第一個想起的就是那傢伙的燦爛髮色。

雖然這不足以成為我要的證據之一,畢竟粉紅色是很多女孩子所喜愛的顏色。

 

「記得妳之前說納茲是妳的神明大人呢。」我只好換別的方式還尋求我要達到的目的:「既然如此,妳是信仰納茲多,還是神社的神明多?」

 

「……啊啊。」

突然之間她找不到回覆的話語,與其這麼說還不如說是她突然呆滯住了。

 

我望著露西認真的表情,現在她一定是在思考納茲的事情吧。

 

 

『哎呀,你們在約會哪?』

不屬於我們倆的聲音從後頭傳來,我們皆回頭一看,發現是初中時棒球隊內的三、四個成員。

 

「是啊,倒是你們聚在一起做什麼?」我特意反問他們,接續了彼此的對話。

 

「吶吶,單身的我們才沒那麼好呢。」另一個理著平頭的男生說道:「才剛送完機回來,就看到你們在這親熱。」

他眨了眨眼,示意旁邊的人加入談話。

「話說你們怎沒去送機嗎?」平頭男右側帶著帽子的男生得到指令後緊接著問道。

 

「送機?送誰的機?」露西不明究理,拋給他們疑問的眼神。

「納茲啊!你們不知道他已經休學,要去就讀國外的學校了。」

我在一旁觀察著她的表情變化,也猜到她一定會轉頭來獲取我同樣的疑惑,果不其然,露西慌亂地與我對上了眼。

 

 

「騙人的吧,納茲什麼都沒說啊。」

我知道納茲不是個會不告而別的人,因此這句話的可信度不高。

「是真的喔,還聽說之後納茲他們家就要移居國外了。」

這次是帶著圍巾的男生說道:「我們剛還在想說,怎麼都不見你們來送機,原來是見色忘友啊。」他這樣調侃著。

 

我懶得理會他們沒什麼營養的調侃話語,畢竟這麼件重大的事情,還是要親自問過納茲本人才能成立的。

 

「納茲真是見外,怎麼什麼都沒跟我們說。」我低聲喃喃自語著,雖然很意外,但心中其實已經有了底……

 

 

 

提到納茲,我想起了前陣子我與他的對話……

……

 

~*~*~*~*~*~*~*~*~*~*~*~*~*~*~*~*~*~*~*~*~*~*~*~*~

 

『露西就麻煩你多關照了。』

納茲將刻意提起的笑容擺上,但很不巧妙地遮掩技術全都映入我的眼裡。

那傢伙該不會是從露西那兒聽到有關我和她在交往的事了吧?從那面容以及那詭異的話語,實在是不難猜到。

 

『說這話難道你是露西的老爸不成?』

我故意開玩笑似地調侃他,卻得不到他平時應有的回應。

 

他笑而不答,拍了拍我的肩膀後隨即離去。

 

原來如此,總是……旁觀者清啊……

難以遮掩的情感就這麼滿溢而出,納茲現在給了我這樣一個感覺。雖然這帶起了我有些不甘心的心理層面,但另一面依舊保持理智的自己還是想要繼續實踐之前所下的賭局,當然一方面也是為了我自己,這二分之一的機率將關係到未來發展的走向……

 

『納茲!』

因此,我叫住準備離開的他,直截了當地詢問了他:『你這傢伙喜歡露西吧!』

 

停下的背影很明顯驚嚇了下,他遲遲沒有回頭面對我的詢問。

 

『納茲,看在我們是多年好友的份上,我想聽你說實話。』

我走至與他並肩,側頭一看發現他刻意掩飾自己的面具已隨著我的問話而瓦解。

『如果你真心想要露西好的話,就別在掩飾了。』

 

『我早已無法自拔了……』

納茲在我與他併行後終於開口,但才一句話就足以讓我揪起了心。

 

『但是為了露西,我寧可就這樣繼續扮演著她所需要的“神明大人”…』

他自顧自地說著,但是當提到露西時,他緊皺的眉頭似乎又更密集了些:『我希望她能幸福,就算我不在她身邊,她也能有自信地緊抓自己應得的幸福。』

 

……

 

 

~*~*~*~*~*~*~*~*~*~*~*~*~*~*~*~*~*~*~*~*~*~*~*~*~

 

持續以眼角餘光盯著的露西的臉龐無預警地滑落了淚水,把我的思緒又拉了回來。

 

 

「原來如此……」

我閉上了雙眼,帶出了淺淺的微笑。這兩個人之間其實互相喜歡著,明明這麼簡單的事情,我卻拖到現在才確定了賭局的結果。

 

「露西,妳沒事吧?」眾人慌張的語氣使我再次張開了雙眼。

 

「咦…我這是怎麼了?」

她隨便地抹去臉上的淚水,聲音卻出賣了她哽咽了起來:「我沒事,真的。」

 

此時,我深思著,就算我似乎已離三振出局不遠處,但我還是想要把最後能夠努力的力量,用在做為遲鈍的兩人的背後動力……

拉著露西離開了神社,在路邊幫她招了一部計程車,開門,把她帶上了車。

 

「格雷學長?」

似乎被我突然的動作弄得摸不著頭緒,露西輕輕的叫喚聲傳入我的耳中,但就算如此,我還是不打算停下現在的動作。

 

「到機場,麻煩快一點。」

 

車不一會兒就奔上了大道路,我這才注意到自己竟然還依依不捨地握著露西的手遲遲不肯放開。

 

或許我跟納茲一樣,都希望露西能夠抓住自己應得的幸福,但我卻比納茲擁有更多的私心希望幸福能夠不離開自己。

可是最終我的私心輸了,因為我也希望納茲能夠得到他應得的幸福。

 

 

「露西……」

我轉過頭,認真地把內心的話轉告給了露西:「我希望妳能看清自己的內心。」

 

「那份對納茲的感激是否是喜歡。」

 

 

 

06

 

「我就知道是這麼回事……」

我看著面前帶著疑惑面龐的他,有些無奈地說著:「那幾個混蛋是太閒了嗎……」

 

「怎麼回事?格雷?」

 

「對對…還有你納茲,手機不通是怎麼回事?要不是今天打到你家終於有人接電話了,不然你就想這樣不負責任的人間蒸發去了嗎?」

我沒好氣地說道,天知道我內心為何充斥著這類情緒,但還好我還保持著理性的沉著。

感覺到納茲頭上繼續冒出了許多問號,看來他依舊處於狀況外。

 

不過也對,剛回國就被我找來,當然這裡發生了甚麼事他也還未得知。

 

「抱歉啦,我把手機遺留在家裡,可能也剛好沒電了,所以就自動關機了。」納茲捎了捎頭:「出國玩是父母瞞著我決定的,當天出門還遇到之前棒球社的朋友,他們說要去找你,所以我以為你知道這件事。」

 

「是是……他們的確有跟我說……」“只是表達方式的問題……”我沒好氣地擺出無言的表情。

 

「話說,你急著找我什麼事?」

納茲再次回到了話題,或許一直被蒙在鼓裡的感覺很不好,換他開始急於尋求著解惑。

 

「…那你在這等我一下,我去上個廁所,剛剛太急著出門了。」

說實在我也沒有特地想過要藉由什麼理由找他出來,只是單純想要完成自己定下的那個秘密賭局而已。因此在沒有隱藏這個秘密的藉口後,就只能藉由尿遁逃跑了。

 

「喔喔…」

還好他沒有注意到我有些不自然的說謊神色。待我匆忙地離開了他的視線,我掏出口袋裡的手機,撥打出最近不太常出現在螢幕上的號碼。

 

接通後,我聽到另一方的她明顯失落卻硬打起精神的聲音。

「露西,現在有空嗎?我有重要的事想跟妳說,所以見個面可以嗎?」

 

我知道她或許沒有這個心情出門,所以我故意用她不好拒絕我的語氣強迫她接受,因為我不想再看到她繼續沉淪在後悔的心情之中。

 

還好,露西沒有什麼猶豫,就答應了跟我見面的口頭約定。

 

 

我特地把他們約來了這個地方,位於街末山腰上的神社。

 

因為露西老是說納茲是她的神明大人……

 

他們是該在一起的,因此我希望能有神明的庇護,讓有情人可以終成眷屬。

為此我不後悔,因為我想要再次看到露西的笑容的心情大過一切,這樣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只要能讓我扮演一次露西背後的神明大人這個角色,體會納茲一直以來的心情,不管怎麼說也是個難得的經驗吧。

 

 

走至神社的祈願之處,這裡在新年時來祈願的民眾總是絡繹不絕,我雙手合掌,向神明祈求了我心中的願望。

 

搖響懸吊的鈴鐺,輕脆的聲音響徹,我知道我的願望定會達成,因為我感受到當微風吹拂而過之時,露西那燦爛的笑容又清楚地映上了我的心頭。

 

 

 

 

───END───

 

Word:5805

Time:2013.6.22-7.7

 

 

小時番外後記:

說好的番外篇終於完結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更愛格雷了呢?!!
這篇以格雷的角度來看納茲與露西,有一些片段都是與本文相同的情境,但是多了不同的是格雷的內心世界,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格雷為何犧牲掉的愛情~~~

比起納茲,在這篇番外裡格雷更像露西的“神明大人”,那默默付出的舉動是能夠觸動人心的,或許跟納茲是有得比的,但唯一不同的是最後抱得美人歸的不是他這位“神明”。

 

雖然最近沒有什麼靈感,但還是在再次歡呼“神明大人”終終於於完結了!!!
小時會在寫文上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喵~慕時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