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伸動漫:妖精的尾巴/魔導少年 

●CP:納茲X露西 (納露/夏露)  

●此篇為原時空文,角色個性已崩

●悲文,請慎重抉擇再往下拉

 

○○○○○○

 

她換上那件如雪般潔白的婚紗,化上了與平時截然不同的乾淨妝容,面對鏡中的自己,在塗上口紅時她的嘴角微微上揚,像是要給予自己勇氣一般,邁開步伐,她踏著腳上的白色高跟鞋,拉起裙擺輕盈地離開撒滿陽光碎片的房間。

右手無名指上的戒指隨著光亮閃爍,但她無心理會,只顧著不停地向前奔跑著。

『露西,我們結婚吧。』回憶裡,那擁有燦爛櫻髮的少年這麼對她說道。這使她就算因為奔跑著而上氣不接下氣的,嘴角依舊不自覺地掛上了一抹微笑。

「納茲…等等我。」
抓著沉重的裙身,露西稍稍停下緩了緩氣息後,再次對上奔跑的節奏。腳上踩著的高跟鞋喀啦喀啦地撞擊著路面發出了聲響,以及一身隆重裝扮的潔白吸引了路人的目光。

他們都好奇著如此美麗的新娘怎會狼狽地奔跑在路上。

該不會是正上演著“落跑新娘”的戲碼?!!

議論紛紛地交頭接耳著,有些人則是認出了新娘的身分……

『那不是妖精尾巴的魔導士嗎?』
『聽你這麼一說,那不是露西嗎?』
『咦?她要跟誰結婚呢?』
『不知道呢?還是在Cosplay呢?』

一連串的疑問句,任誰都沒有適合的解答,只能任由疑問生出下一個疑問,堆積成山。

而身為閒話家常中心的露西,則早已遠離了人群。

露西停止了奔跑,但卻還是焦急地快步走著。高跟鞋在這奔跑之中磨破了她的腳後跟,她卻像是感受不到疼痛般前進著,似乎什麼都阻止不了她的腳步。
原本潔白的長裙襬沾染了地面的塵土顯得骯髒不已,穿著婚紗的新娘來到的地方不是教堂,而是氣氛凝重的墓地。

她循著自己的步伐,在最為角落的一處墓碑前停下了她的前進。
「納茲,我依約定來嫁給你了。」
蹲下身,露西放開原本緊抓著裙身的手,而那隻戴著戒指的手則是輕柔地撫上了墓碑。

而回憶如浪潮般湧來,她緩緩地閉上了雙眼……

『你說什麼?納茲在任務中喪生?不可能吧,一定是開玩笑的。』
看著眼前傷痕累累的哈比,露西難以置信地說道:「他明明跟我說很快就會回來的。」
「納茲他說…要給露西妳帶結婚的禮物,所以在任務結束後又去了一趟黑幽谷,只有那裡才生長著天使草……」哈比向眼前的少女說明著:「卻沒想到竟然遇到了龍……納茲是用盡了最後的力氣,才讓我能夠回到這裡……」
他說著說著解下了背上的包袱,從裡頭取出了一朵晶瑩透白,泛著美麗光澤的白花:「露西,這是納茲千辛萬苦摘來的天使草……」

她接過那脆弱的小花,眼淚早已不聽使喚地落下,打在花瓣上之後便四分五裂。
「傻瓜、笨蛋、白癡……沒必要為了摘這朵花失去生命啊!」
握著花的手不停地顫抖著,而雙腳則是承受不住過重的身軀,使她整個人癱軟在地。

「納茲……」


……


「就算再也…見不到你了,但是沒關係,因為我已經是你的妻子了,永遠…永遠……」
不知何時早已積蓄了淚水的雙眼,柔輕似水地注視著前方墓碑上的照片,那張擁有燦爛笑容的納茲。

「我露西‧哈特菲利亞願意成為納茲‧多拉格尼爾的妻子,無論是好是壞、
富裕或貧窮、疾病或是健康都彼此相愛,就算是死亡,也不能將我們分離……」
露西閉上眼,眼淚自動流下,卻也不能阻撓她固執地唸著誓言。

永不分離…

 

 

--------END---------

 


Word: 1205
Time: 2013.5/4

 

 

小時の後記:我不知道為何會突然生出這篇文,可能是一直想寫悲文吧。總之,把它生出來了就要對它負責(這句話聽起來有點怪怪的....),所以一樣有後記。
不過我先提一下,那什麼“黑幽谷”什麼“天使草”的,完完全全就是來亂的,只是為了要配合納茲是怎麼死的而寫出的奇怪產物……
這篇前面會看起來很像喜劇文,後面來個大轉彎,變成了名副其實的悲劇文。這是我喜愛之一的寫文法,話說應該也是“極大轉捩點”的一種吧。所以我的文或許都會是偏向這類寫法的。
這篇沒有隱藏篇章了,是篇實實在在的悲文!(我會說只是我懶得再想了嗎……)
感謝親們閱讀完此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喵~慕時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