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伸動漫:數碼寶貝

●CP:八神踏一x太刀川美美(太美)

●故事設定時間:番外篇(第一章前段)
~*~*~*~*~*~*~*~*~*~*~*~*~*~*~*~*~*~*~*~*~*~*~*~*~*~*~*~*~

【番外二】

 

歲月實在是個很神奇的東西,隨著時間而發展,可以讓原本一歪頭就可以賣萌的小女孩,轉變成面貌姣好的靚女;或是原本集寵愛於一身而任性的獨生女,經其磨練過後變成一個成熟懂事的少女。

這樣的例子在太刀川美美身上顯得更加明顯。

 

從小學時期誤打誤撞成為“被選召的孩子們”的其中一員,原來是千金小姐性格的自己跟著到數碼寶貝世界後,發生一連串打擊自己固有印象的許多事情,好不容易跟夥伴們一同熬了過來,感覺像是換了一個新的自己,那種顯要的成長,連自己都能感覺得出來。

 

升上初中,她跟著父母來到了人生地不熟的美國,操著十分陌生的語言在課堂上介紹著自己,這樣的挑戰比起在數碼寶貝世界更加艱難,因為這次只有自己一個人。

還好家裡的經濟還許可,讓她可以偶爾搭著飛機往返日本與美國,見見那些擁有共同回憶的朋友們,以自己開朗的個性逗逗對方,適時削減許多積累下來的壓力。再過幾年網路更加發達後,她也會透過電子郵件,給自己在日本的摯友們互捎幾封資訊,這樣的日子其實也不賴。

 

只不過心裡的一角顯得空蕩,感覺像是缺少了什麼東西。

 

一日,她習慣性地打開郵件,一眼就發現了一封由寄件者─武之內素娜寄來的信件正躺在電子郵箱裡。

美美點擊打開,一長篇的信件密密麻麻的日文,親切感襲至心頭,看來好久不見的素娜似乎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她分享。

 

 

美美:

好久不見!妳在美國過得好嗎?距離上次我們見面的紀念日已經一年多了呢!

其實有一件事迫不及待想要跟妳分享,畢竟能夠分享的也只有我們這一群人……

 

那就是……

 

我跟阿和已經開始正式交往了!

 

其實已經是暑假那時候的事情了,沒有即時跟妳講真是抱歉,因為那時候要忙碌的事情實在太多了。見諒見諒!

好不容易把一些惱人的學生會交易處理完了,這才來跟妳報告。

 

不過其實還有一件事想要聽一下妳的建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跟阿和在一起的原因,聽同是足球隊的人說,太一自從那之後就開始拼命的自主訓練,幾乎把所有空閒的時間都花費到了足球上面,練到幾乎是廢寢忘食的狀態,雖然猜測過可能的原因,但畢竟身為事件關係人也無法多問什麼,連嘉兒也說似乎無法從太一口中問出什麼話來,這樣的太一實在讓人很擔心。

 

我想關心太一卻不知從何下手,如果是因為我的關係導致他這樣的轉變,實在感到很抱歉,畢竟就我的身份來說,現在也不好跟他聊心裡話。明明那時候還沒跟阿和交往時,接受過太一多次的幫忙,因此促成了我和阿和,放任他不管也不好。

 

不好意思讓妳聽了我這麼多的苦水,如果妳能夠給我一些意見就太好了,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啦!

然後……祝妳生日快樂!美美!

 

素娜

 

 

美美細細地閱讀了好幾遍,這才放鬆身子癱躺在椅背上,除了素娜跟阿和在一起這個訊息的驚訝之外,還有對素娜提到的反常的太一不能理解。

如果喜歡素娜的話,告白不就好了嗎?有必要當這種濫好人之後,又搞這些不必要的彆扭。

 

真是個不坦率的男人……

 

美美倔著唇雙手環胸,當然自己腦海裡這樣的想法不能告訴素娜的,這只是無端增加她的煩惱而已。

 

「哇啊!美美!」

後方突然一個大叫,把陷入思考的她打回了現實世界。

 

「幹嘛啦!麥克!」

沒好氣的瞪了來者一眼,順手將窗口關閉:「進女孩子的房間不敲門,實在是很沒有禮貌。」

 

「我敲過了啊,在外面等了好久妳都沒有回應,所以就開門進來了。」麥克一臉不在意的攤了攤手,然後一屁股坐到她床邊:「怎麼?在想什麼那麼出神?」

 

靈機一動,她回過身靠近他,把心裡的問題修飾了一下就丟出來:「我問你喔!如果你喜歡一個從小就跟你很要好的女生,可是那個女生喜歡的卻是另一個人,你做為朋友幫助她跟她喜歡的人在一起之後,心情卻變得很矛盾,然後在日常生活上會開始故意裝忙,這時候你會希望我怎麼幫你度過這段期間?」

 

「這不就是變相的在轉移注意力了嗎?」

麥克肘著下巴,直視著美美的雙眼,說道:「這樣的話,我會希望妳可以多多陪我說話,或是聊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讓我可以依靠別人來轉移注意力,而非只有自己。畢竟有他人的陪伴比起只有一個人在硬撐著好。」

看著美美難得專注地聽了他說話後,眼珠溜溜地轉動著,似是在思考著什麼。

 

他忍不住拾起手指,在美美的額間彈了個響聲。

「噢!很痛耶麥克!」她不禁抱怨著,伸手摀住了透紅的地方。

 

「這是什麼問題啊!我才不會當這種濫好人呢!」

「就某種意義來說你就是個濫好人啊……」

美美顯得一臉鄙視,自己的豐功偉業連累到了別人,還裝得一副人畜無害的樣子,就太一這樣子來說,真是比面前這個人好多了,雖然落到最後還是依舊讓人擔心。

「至少我喜歡就說喜歡,彆彆扭扭的哪像個男人。」麥克將身子向前傾,靠近美美:「像我喜歡妳就會說喜歡妳,這樣不是很好。」

 

「我知道啊,這句話你跟很多女生說過。」

不過太一不一樣,從小到大,他喜歡的女生只有素娜一個,怎麼能拿麥克來跟他比較。

傾心於太一的問題上,美美根本沒什麼注意到麥克對於她最後一句話的反應,就連他什麼時候離開的也不清楚。

 

 

直到寒冷的十二月到來,太一的問題還依舊存放在她的腦海中。

期間她也寫信詢問過嘉兒有關太一的狀況,雖然不是什麼攸關生命的事情,但卻足以讓身邊的人感受到他的不對勁,並且無法有什麼能夠改變他的作為。

雖然就她看來是件很麻煩的差事,但只要可以讓太一恢復成往日元氣的樣子,或許麥克的方式可以一試。

 

不過雖然這麼想著,美美卻依舊裹足不前。

僅僅作為朋友,她並不是太一的什麼人,突然跟他聯絡的話,他會不會覺得很奇怪呢?!

要是換做以前的她,早就什麼都不管,或許可能直接就沖回日本,朝著八神太一那頹喪的樣子數落一番。

 

美美真的是長大了啊!

如果是素娜的話一定會這樣對她說。

 

從計畫聯絡太一到真正執行又過了整整兩個星期,如果再拖到耶誕節過後接著就要新年了。

當她這麼想著時,回過神來就已經拿著話筒,耳邊的播話聲顯示她將手中拿著的那張抄著太一家電話的紙上的號碼播打了出去。

慌亂之時,太一有些慵懶又無奈的聲音傳入了耳內:「喂,這裡是八神…」

 

「哈囉!素娜好久不見,沒和阿和去約會嗎?」

她急匆匆地就打斷了他的話,裝作開朗的嗓音掩飾了一切,還好沒有因為慌亂而咬到舌頭算是大幸。

但瞧瞧她說出口的那是什麼話?!就算不知道要跟太一說什麼,也不能往對方的傷口上灑鹽哪!

 

這時候的辦法只能將錯就錯了。

美美見話筒另一邊的太一沒有做出什麼回應,還以為他掛了自己電話:「哈囉?」她試著出聲引起他的一些回應。

 

「妳打錯電話了。」

太一沒好氣地回復著,看樣子他好像不知道打電話的是她。

「……啊!原來是太一,真對不起啊,我看錯行播錯電話了。」

雖然前面故意那麼說也是情急之下脫口的產物,紙張上只寫著太一家的電話,哪來看錯行之說?她笑的聲音顯得有些尷尬,轉得實在有夠硬的,還好只聽的到聲音,如果面對面講話還得了?!只希望太一不會發現她此時的窘境。

 

「妳是?」

聽到他的回應差點沒昏倒,這貴死人的國際電話講到現在也要一分鐘了,他竟然還沒有認出打電話的她。

 

「美美,太刀川美美。」美美有些沒好氣地抱上名號:「你該不會忘了吧!」並且帶著質疑的語氣。

「啊…美美!」太一這時才終於意識過來:「怎麼…妳不是在美國嗎?」

 

「在美國就不能打電話回去嗎?」

「…也不是……」

「怎麼?你心情好像不太好的樣子。」

美美故意如此質問著,卻發現隔著話筒的男孩不怎麼元氣的回應著她的調侃語。因此她停止了繼續調侃太一的想法。

「不過今天是平安夜,真難得你沒出去過節。」

 

不知道是美美個性太過天真還是單純,短短幾分鐘之內就直戳話筒彼方那位單身漢脆弱的心靈狠狠兩次。

 

「妳不也是嗎,公主殿下。」太一這回倒是被激起了繼續談話的欲望,他抓著話筒貼著濕滑的耳鬢:「有時間打越洋電話回來,不代表也是沒人約的狀態?!」

「哈哈哈,太一……」聽到對方調侃似地叫了那個許久不見的綽號,美美不自覺地就跟太一對杠了起來:「美國現在可還是早上八點哪!不過就我看來日本的一天似乎快結束了。」

 

「…是啊,因為我沒人約過平安夜,所以很抱歉現在我要去睡了。」

當太一準備掛下話筒前一秒,美美這才止住笑意,急匆匆地阻止了太一欲切斷的聯繫。

 

「那個等等,太一!」

「怎麼了?」

話筒那端的少女明顯開始支支吾吾的欲言又止。

 

「不說話我要掛電話了。」

「Merry Christmas!」

話一說出口,美美才發覺到自己好像又說了不合時宜的話,當她正想著如何岔開話題時,太一低著聲音說了最後一句話讓她停止了思考。

 

「晚安。」

 

然後電話就被切斷了。

 

美美望著被切斷的電話,一股後悔的挫敗感湧上心頭。她到底在做些什麼?原本期待能夠跟太一聊上一陣子,卻沒想到幾句話就不投機,反而還把對方弄生氣了。

總之,還是道歉先吧……

不然就沒有人可以幫助太一走出本人根本不知道已經陷入的心理陰影了。

 

美美掛上嘟嘟作響已久的話筒,在心底默默盤算著接下來的計畫。此時手機傳來了一陣輕巧的鈴聲,打開一看,是素娜傳給自己的耶誕節祝福短訊。

 

『美美:

耶誕節快樂!還記得之前某一次的平安夜大家都還在日本的時候一起過的時候嗎?真希望下次見到妳的日子快點到來!』

 

美美呆呆地望著訊息好幾分鐘,而後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樣,開始快速按著手機的按鍵。

 

山不轉路轉,現在最主要就是跟太一聯繫上。打國際電話總覺得還是不太實惠,還是多使用線上系統聯絡要來的簡便。

 

只見她積極地埋頭研究著手機最新開發軟體的功能,不知到底是為了太一,還是也為了自己?

 

此時的她根本壓根沒有想到,在之後的未來,太一的確會因為她的主動聯絡漸漸找回了自我,也漸漸地拉近了與她的距離,更甚至是兩人之間的關係產生了化學的變化……

沒有人知道,未來是個代表多麼變化多端的名詞。只有體會到的人回頭看看成為了過去的現在的一切,才會覺得命運的不可思議。

 

 

『太一,我是美美,昨晚真不好意思……』

 

折騰了一整天,才終於把訊息傳出。而傳出的訊息雖簡短,卻足以包含許多涵義。

也足以打亂原先彼此持續的平行線航行的關係。

 

 

【番外二 完】

arrow
arrow

    →懶喵~慕時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