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衍伸動漫:數碼寶貝
●第一人稱貫穿故事主軸,主角為自創花痴女主,旁觀者
●CP:八神太一X太刀川美美(太美),微cp:石田大和X武之內素娜(和娜)
●故事設定時間:出社會後

~*~*~*~*~*~*~*~*~*~*~*~*~*~*~*~*~*~*~*~*~*~*~*~*~*~*~*~

 

01.

 

我叫今井奈,一個大學畢業兩年後才找到工作的社會新鮮人,目前找到了一個房仲的工作,最近的煩惱是─身為新人,常被上司叨擾的緊,總是被要求一個月內基本要交屋三間,老天!三間!看看手上被派到的房屋資訊,都是一些一般老百姓賺錢賺了三十年都還買不到的帝寶類豪宅,這種價錢非得要有錢人才買得起,更何況我一個平民老百姓,哪裡認識那些財大氣粗的社會頂端階層?

 

一天的開始又是這麼的死板,一樣擠著電車趕上班,在沖泡咖啡的中間被叫去開會,還一不小心被燙傷了手,受了老闆的辱罵……好不容易緩過氣,都已經中午時分。

穿著套裝、坐在公園長椅上,吃著從公司附近便利商店買來的微波後的三明治,實在是食不下嚥,煩悶到一點食慾也沒有。

此時,口袋裡手機的鈴聲響起,我看了眼來電顯示,毫不猶豫就接起了話筒:「喂,有屁快放!」

 

「哎唷!講話別那麼粗魯嘛!好久沒見了喲~~~要不要一起喝個下午茶?」

話筒另一邊傳來了一陣心花怒放的女聲,我懷疑了一下,把手機拿遠,再仔細看了看來電名稱,真的是裝什麼模做什麼樣,難不成遇到了什麼天大的好事?

「喂,本宮純,少在那邊發春,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妳遇到了初戀情人。」我沒好氣地對著她潑了冷水,不過對她的提議我到是很感興趣,畢竟最近這種跑業務的生活過膩了,有時候還是要跟死黨聚一聚,吐吐苦水才是正確的釋放壓力的方式。

 

「賓果!猜對了!我真的遇到了我的First Love~」本宮純說的話都快要飛起來了,這讓我不禁對著空氣翻了一個大白眼。

「我從認識妳到現在,妳都還沒有交過一個男朋友,哪來的First Love。」

少鬼扯了,國中時代她最常做的事就是─追星!而且還是追我們學校裡的樂團主唱,那是無人不知無人不小的事情。

 

「哎呀!就是我的愛~石田大和嘛!」

她說得心花怒放。這讓我想起來了,對!那個樂團主唱就叫石田大和。

「所以呢?然後呢?」她不會到現在還在肖想人家吧:「別忘了之前是誰因為他交女朋友的事還哭得死去活來的……」

我對這個印象很深刻,因為跟他在一起的是那個男孩子氣很重、網球社主將的武之內素娜,也是八神太一的青梅竹馬。

 

「奈奈,別管之前怎麼樣了,現在重要的就是把握當下。」本宮純甜滋滋的說道:「阿和還約了我一起吃飯呢!」

「真的假的?!他轉性了嗎?」

「…真沒禮貌欸妳!」聽見她冷哼了一聲,我這才忍不住噗嗤笑出聲。

跟小純這樣聊天下來,原本緊繃的心情都放鬆了下來。

 

本宮純清了清喉,打斷了我的笑聲:「好啦,報給妳個好康的,我記得妳跟我同星座吧。」

「是啊,要幹嘛?」這個星座占卜狂又要報什麼星座運勢了嗎?

「“這禮拜幸運的妳將會遇到好久不見的初戀……”,告訴妳了,要記得好好準備一下喔!」小純對著話筒弄了個噁心八拉的親吻聲:「那就先這樣吧!明天一起喝茶分享一下心得吶!」

 

面對被掛斷的通話我無言以對,初戀對象……腦海中浮現了他的面孔,陽光又有著燦爛笑容的運動系男孩……

不知道他現在過的怎麼樣?有沒有女朋友呢…?

 

我搖了搖頭,怎麼一被本宮純那花痴影響,就變得這麼不切實際了?目前該想的是要怎麼達到一個月交屋三間的目標才對。

 

呦呦呦!!!加油!今井奈!一定可以的!

 

我這麼在心裡替自己加油打氣著。

 

~*~*~*~*~*~*~*~*~*~*~*~*~*~*~*~*~*~*~*~*~*~*~*~*~*~*~*~*~*~

 

一回到辦公室就被同事叫住,說是一個要看屋的客戶,因為打不通我的手機,所以打到了公司的電話。

我接過她從內線轉過來的通話,用著剛打完氣清朗的聲音回應著:「你好,敝姓今井,很高興為您服務!」

「妳好,雖然這樣問很緊急,但今天下午能夠跟妳約看房子嗎?」

那是一個很好聽的成熟男聲,印象中我聽過相似的聲音,但就是想不起來在那裡聽過。

「可以,可以的,不知道今天下午四點可以嗎?」我翻看著桌前的桌曆,其實只是翻著好玩的,因為還是個新人,空餘的時間很多。

「那就四點見。」他笑笑地說著:「我的電話就這支,還有我姓八神,謝謝妳的配合。」

「…謝…謝謝……」

我頓了頓,好不容易反應了過來,對方已經掛上了電話。八神?是那個八神太一嗎?是嗎?

我用力捏了捏自己的左臉,還因為力道太大,弄得自己哇哇大叫。

 

真的會是那個八神太一嗎?世界真的會那麼小嗎?!

 

我一下子緊張了起來,腦海裡想到了方才小純說的星座運勢……

“這禮拜幸運的妳將會遇到好久不見的初戀……”

不會真的有那麼準吧?

 

國中那時候我默默喜歡著校內風雲人物之一的八神太一,本來以為青梅竹馬的武之內素娜跟石田大和交往後,接近太一就更有機會了,但這個希望卻隨著國中畢業後一起無疾而終。

只是如今沒想到,竟然還可以在見到他!

 

我的神明啊!觀世音菩薩!阿拉!

誰都可以,幫幫我這個懷了這個願望多年的少女…咳咳,現在應該是女人了。不管怎麼樣,這次除了把房子賣出去,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也能得個情郎歸。

 

~*~*~*~*~*~*~*~*~*~*~*~*~*~*~*~*~*~*~*~*~*~*~*~*~*~*~*~*~*~

 

四點!命運的時刻!

我望著不遠處那座擁有前庭的獨棟洋房,這就是命運相會的地點嗎?老天把邂逅地點也安排的太正點了吧!

 

我第一次由衷感謝老闆安排了這間房間給我賣。

 

拿出包內隨身的小鏡子再次檢查儀容,瀏海OK!眼線OK!笑容OK!很好,什麼都完美,現在萬事俱全,只欠東風了。

 

不遠處就看到那陣“東風”朝著這邊跑來,急匆匆的樣子,更加成熟的面龐,配上帥氣的西裝服,瞬間讓人心裡的小鹿亂亂撞。

 

「不好意思,我來遲了。」

八神太一一跑到我的跟前,也不管還喘著大氣就急著跟我道歉,昔日男神依舊保有著男神風範兒,還說出像是約會遲到,男方跟女方賠不是的話語,實在是魅力大加分!

 

「沒關係的,我也剛到而已。」

我展現專業可掬的笑容,為他打開了院前的鐵門,他也回了我一笑,還是那麼的燦爛。

 

一進到庭院,看著前院雜草叢生的景象,太一停下了腳步,下巴拄著拳,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不會吧,不會那麼快就因為一個庭院把我三振出局了吧?!我都還沒有跟他報上姓名、攀上關係呢!

 

「…庭院不錯,妳覺得女孩會喜歡在庭院裡架一座鞦韆嗎?」

他沒有看向我,卻像是在尋求我的意見。

 

我義不容辭的趕忙回答:「當然會!喜歡的男人為自己搭一座鞦韆,多麼浪漫啊!」

腦海裡浮現了一個影像,夕陽橘紅色的光芒照耀,我穿著美麗的連身裙,坐在木製的鞦韆上,太一在後頭幫我推著鞦韆,笑聲蔓延著,旁邊的花兒都開滿了遍地。

 

多麼幸福的畫面哪!

 

「今…今井小姐……」

一陣叫喚把我拉回現實世界。

只見男神太一舉起手在我面前晃了晃,確認我終於注意到他後,他展開溫柔的笑靨對著我說:「我們可以進去了嗎?」

「當…當然可以,請。」

真是丟臉,怎麼能在男神面前做白日夢呢!背對著八神太一,我皺緊了眉頭,悠悠地打開了大門。

 

 

「這棟獨院獨棟洋房有兩廳兩衛浴四房一陽台,採光良好,通風設備一流,目前購入價跟拍賣方協調的話,確定能拿到比市價低兩成的價錢……」

我照本宣科著,視線持續在四處觀看的八神太一身上。不管怎麼說,男神思考的樣子真的是太迷人了,我確定自己又再次被太一給俘虜了。

 

此時電話鈴聲響起,八神太一從口袋中取出了手機,一臉抱歉地看著我,我揮了揮手,表示不在意,他苦笑了一下,接起了電話:「…嗯,我請假一小時,在外面……你說剛剛的文件有幾個問題,你們沒辦法處理是嗎?…對方又急著要件,好好,我馬上回去處理……」

 

看著他講著電話,協調處理著事務的樣子,真的是“認真的男人最帥”!

 

他掛上電話後,轉過頭看著我,似乎是在想要用什麼話來傳達要離開的事。

「沒關係,你先去忙吧,我們再約改天。」我笑笑地說道,反正看房子不急,只要我們能夠保持聯絡就好。

「真不好意思,我再給妳電話…」

他比了個抱歉的手勢,說完便匆匆離去。

 

只留下我痴痴地看著他的背影發呆……

 

 

 

02.

 

商業區旁不遠處的一個小巷弄裡,最近新開幕了一家頗受好評的蛋糕店,歐式結合日式的風格吸引了許多女學生與OL白領的光顧,光是那身在繁華都市裡,又能適當的遠離塵囂的悠閒感,足以讓人再次光臨。

 

本宮純約我在這裡進行我們的下午茶約會,看到她三步併作兩步的跑向我,不用想也知道昨晚與石田大和的晚餐約會很成功。

 

坐定位後,我點了一份水果查佛蛋糕跟一杯卡布奇諾,無言地看著依舊愛吃甜食的好友指著玻璃冰櫃,手指滑動著選了各式各樣不同的蛋糕。

 

「這麼高興啊?!」我對著晃悠晃悠走回來的本宮純這麼調侃著。只見她故意抿著上揚的唇,大幅度的上下晃動著頭:

「這是阿和他第一次約我單獨吃飯~~~」

 

「冷靜冷靜!別太興奮中風了。」

冷不防接收到她斜眼的瞪視,後一秒即轉陰為晴,彷彿剛剛那個母老虎不復存在:「那妳呢?妳有遇到嗎?」

 

她這麼一問真是問到了我的心坎裡,今天坐立難安也是為了這個時候能夠跟她分享這件喜事。

「我遇到八神太一了。」

我冷靜的一字一字清楚地說道,卻難掩喜悅從字裡行間冒出。

 

「妳說的是那個足球狂?」

本宮純眼睛一亮,朝著我眨了眨:「最近是什麼好日子,男神們紛紛出籠了?!」

 

「是啊,他約我看房,所以我們還有好幾次見面的機會!」

我知道這是個開端,讓我可以慢慢的更接近他。

 

「他不會是要買房來送妳吧,哈哈哈!」

小純不懷好意的大笑著,我朝她的投打了一下,免得她笑的岔氣:「少貧嘴了!話說妳跟石田大和還有後續的見面嗎?」

 

「這倒是沒有……」她停下了沒有氣質的大笑,按開手機,找了通訊錄給我看:「…不過我存了他的電話!」

 

見她陶醉著繼續說著:「因為他說之後他可能會去美國一趟接受訓練之類的,說這時候有空的話可以多約他。」

「哇…美國……」

到底是怎麼樣的訓練需要跑到美國去,不過肯定是很了不起的事。

 

「…哎呀,這可麼辦呢……」本宮純雙手捧著下巴,一臉少女懷春樣:「才剛萌芽的戀情,就要受到遠距離的考驗……」

「……」

本來以為她要說什麼很詩情畫意的話,一開口馬上就破功。

 

 

「不好意思,幫您送上您點的蛋糕。」

一位留著褐色長捲髮的女服務生化解了我們之間尷尬,她有條不紊地替我們擺放好蛋糕,而後又附上了一杯剛剛沖泡的茶:「這是我們店新開幕贈送給每組客人的格雷伯爵茶(Earl Grey)希望妳們會喜歡我們的蛋糕。」

最後送上伯爵茶時我才注意到女服務生的笑容,說實在,除了電視上的那些女明星、模特兒之外,我從沒看過長得這麼漂亮的女生,至少在我的生活周圍沒有這樣的人。

我向她道謝並回給她一個笑容,她向我微微點了點頭,就轉身回去服務其他客人了。

 

轉頭就看到本宮純狼吞虎嚥地吃起了面前的蛋糕,完全不給我拍照打卡的時間。

我忿恨地瞪著她,悠悠地說出像是詛咒的話:「妳這麼吃,小心胖了阿和不要妳……」

只見她停下動作,挖了一塊鮮奶油蛋糕的叉子直接舉到我面前:「那妳吃!」

 

我們兩人四眼交集,彼此會心一笑,世間好友難尋,尋著了便是一輩子。

 

享受蛋糕的同時,也互相分享著彼此的喜悅。

 

 

~*~*~*~*~*~*~*~*~*~*~*~*~*~*~*~*~*~*~*~*~*~*~*~*~*~*~*~*~*~

 

午後同樣的時間,我又來到了此處,那個我與八神太一再次相會的地方。

 

八神太一這次反而早到了,穿著休閒帽T服裝,牛仔褲顯出了他開朗大男孩的氣質。

與前一次西裝筆挺的樣子並無過之而不及,反而是另一種帥氣的風格。

 

「久等了嗎?」

我越來越陶醉在這種像是約會男女才會說出的字眼,就算目前還是自己幻想自己高興的階段,但還是樂此不疲。

只見他搖搖頭,接著用好聽的聲線說道:「上次看房看一半就匆匆離開,這次一定要好好看個夠才行。」他笑著,我偶然發現他露出了一點點虎牙的痕跡,帥氣又性感度報表……

 

「對了,這個是附近一家新開蛋糕店的蛋糕,我很喜歡吃,所以特別買了一個來給妳品嘗。」

太一舉起手上拿著的小紙盒,遞給了我,這讓我更加心花怒放。

 

「…怎麼會突然……」

「因為昨天很抱歉放了妳鴿子,所以買蛋糕來賠罪的。」

太一又給了我一個燦爛的笑容,就像邱比特又用他的箭準確地射中了我的心一樣,太一的每一個動作,都實實地打在我心上。

 

 

這次我帶著八神太一上了樓,一踏上二樓層面,就能感受到二樓的採光通風更加良好,因為除了幾扇通往小陽台的落地窗之外,這間房子還擁有“天窗”,在室內也能夠很舒服的享受陽光的照射。

連我都想要入住這間房子了!

但目前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

 

「這間房子所在的地段離公園跟學校都很近,最近的學校是御台場國中,也是我的母校。」

「原來妳也是御台場國中的啊!」

 

來了來了!套近乎最快的方法!

太一似乎對我跟他同校感到很驚訝,一雙眼就這樣驚奇地盯著我看,看得我都害羞了起來。

 

「妳是哪一班的?」

「三班。」

「诶,那就跟素娜同班了!」

 

是啊!武之內素娜,因為是屬於活潑運動型的女生,所以一開始並沒有跟她很接近的接觸,只有後來因為對太一一見鍾情後,才開始慢慢從他的方面轉而認識、熟悉素娜,簡單來說,就是把素娜當作了假想敵。

 

「是啊,那時候素娜初中一年級就當上了班長呢!」

雖然現在還是要透過“武之內素娜”這個共同話題來與太一談天,但這樣就足以讓我高興一整天了。

 

「那傢伙就是特別喜歡管別人的事情,所以當上班長是物盡其用,剛剛好。」

太一似乎說起素娜的事就特別來勁,看來他們真的是很特別的青梅竹馬,連稱呼都變得隨便起來。我突然也好希望有一天太一也能衝著我喊“妳這傢伙”“那傢伙”之類的……

 

「…你好像很喜歡素娜呢!」

我突然吃醋的這樣喃喃道,青梅竹馬什麼的,果然都很讓人嫉妒。

被太一聽到我的低語,他尷尬地捎了捎頭:

「說喜歡是喜歡啦,誰叫這是甩不掉的孽緣呢。」

 

八神太一望著落地窗外的臉帶著笑意,感覺很深層,讓人怎麼看也看不透。

 

聽到他說出“喜歡”這個字眼,就不禁讓人垂頭喪氣,雖然在國中時期就已經知道武之內素娜跟石田大和交往的事,但畢竟過了這麼多年,難保就不會是─武之內素娜發現了自己的真愛是八神太一,然後轉而跟八神太一在一起這樣的發展吧!

……

 

我受不了地敲了敲自己拼命腦補的腦袋……

 

在我們彼此都沒有講話的空檔之中,太一的手機鈴聲又再度響起,習慣地看了一眼來電顯示,他一派優閒地接起電話:「喂…嘉兒,怎麼了?急匆匆的……」

 

太一的妹妹─八神嘉兒?

 

我不是故意要偷聽的,只是對話的內容實在太令人好奇了。雖然豎起耳朵準備洗耳恭聽,卻依舊什麼都聽不到。

 

「…诶!妳說什麼?哪家醫院?」

突然太一大喊了起來,連帶一旁的我也被嚇了一跳。

醫院?什麼醫院?該不會是太一的什麼人進了醫院了吧,爸爸?媽媽?還是……?

 

「……我知道了,我馬上趕過去!」

最後是逐漸轉為嚴肅謹慎的口氣,語氣裡帶著給自己妹妹心情安定的撫慰。這樣的太一,能夠讓人依靠。

 

掛上電話,太一跑了幾步才想起我,回頭又跟我說了抱歉:「對不起,我現在必須離開……」

「…沒關係,所以明天…?」

「我會來!」

 

他似乎一刻也不得閒,確定了再次見面的時間後,就跑離了我的視線。

 

所以我還在期待什麼嗎?期待他能好好的看我一眼?還是更多?

 

不管是不是武之內素娜,我都不會是他最後選擇的那個吧,一定的!

因為他是男神太一嘛!

 

我的初戀……

 

 

TBC

 

 

arrow
arrow

    →懶喵~慕時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